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平:43家建筑民企“总动员” 义务参与抢险救援及灾后重建
2022-06-22 17:17:34 邱晓丽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林向荣  

近期受强降雨影响,武平县各乡镇不同程度出现道路塌方、边坡坍塌等险情,导致全县道路中断79条83处。在防汛抢险一线和灾后重建关键时刻,武平建筑民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自发或有组织地参与应急救援、排险除患、道路抢通、灾后重建等工作,力所能及地为当地防汛贡献企业力量。 

6月21日,记者在万安镇捷文村前往小密村乡道上看到,4米宽的道路全部被边坡塌方的碎石、泥土阻挡,来往车辆无法通行。铲车、钩机、工程车正在冒雨作业,加快抢通。

据县交通运输局养护所技术人员李启洪介绍,6月9日巡查时发现乡道Y035捷文到昭信三公里处有上边坡塌方,一块约300立方的大石块悬在边坡半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专家现场勘查后,建议采用人工干预,让悬石脱落。爆破公司专家也多次前往现场勘察,尝试爆破作业,但实际操作难以实现。

福建省梁禹工程建筑有限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派出抢险队通过溜方点,采取特殊的技术手段将巨大悬石击落爆破。

县建筑协会会长、福建省梁禹工程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廖育连说,“爆破以后,我们建筑企业组织钩机、铲车及其它机械设备马上进场。在专家的指导下,安全科学地进行施工,估计在6月23号可以把道路抢修通车。”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中赤镇坝路里桥桥基严重受损,并于6月8日起封闭禁行。为方便群众出行,镇党委政府决定先行修建临时便道。福建省博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泉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华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主动请缨,经过5天5夜的紧张施工,上赤村坝路里桥便道于6月21日顺利完工通车。


武平县建筑协会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积极牵头组织全县建筑民营企业前往抢险一线,共有43家民企赶赴不同受灾现场,累计投入近300万元,义务开展清除路面滑坡土方、田间淤泥、河道垃圾等抢险救灾工作,截至目前已抢修、抢通道路76条79处。

“县委县府经常号召我们企业要有爱心,企业不单是做企业,而且要有社会担当、责任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企业也是这样做的。”廖育连表示。


编辑:李良英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