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红土同心•重建家园|风雨之后见彩虹 —武平十方镇中和村灾后重建工作见闻
2022-06-15 09:40:54 廖倩琳 练一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林向荣  

距离武平“5.27”重大自然灾害已经过去半个多月。虽然连日来强降雨不断,但在受灾最严重的武平县十方镇中和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各项工作进度不停、有序推进。6月14日,记者在中和村看到,数台大型机械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农田和河道的清淤疏浚,渣土车来回穿梭运载渣土。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鼓励和帮扶支持下,当地群众迅速行动起来,有条不紊地恢复生产。


“5.27”重大自然灾害给十方镇中和村村民造成了严重的损失,村民朱挺恩的家因塌方造成房屋结构受损,不能再居住,农田也受损严重。在镇政府帮助下,朱挺恩一家得到妥善安置。说,人在一切都在,房子可以修,地也可以再种,会好起来的,对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充满信心。


“中和村已经转移了安置71户133人,现在最紧要的就是进行灾后重建。”中和村支部书记钟君梁说。

县委、县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第一时间统筹推进灾后重建及恢复群众生产生活,坚持抢险救灾、生产生活恢复两手抓,迅速掀起灾后重建热潮。

“在中和村生活了一辈子的村民,最牵挂的就是自己的农田,我们现在正在进行农田清淤,保证农田下半年能够正常生产。”十方镇驻村干部钟富林说。

此次受灾,大部分农田都已损毁,给村民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抢修恢复农田是当前灾后重建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河道清淤和除危旧房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截至目前,已完成清沟排水700余亩,疏浚中和村河道2.5公里。


“这次灾害,社会各界都很热心,不仅有捐物捐钱,还有捐赠项目。”中和村支部书记钟君梁感动地说。

自然灾害发生后,各级各部门迅速开展救援,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中和村村民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协调援助中和村大型机械公司就有12家,提供各类型钩机70辆次。直接联系村里的社会援助资金已达70余万,爱心企业捐助援助小学教学楼改造集中安置点项目也已开工,各方努力为中和村灾后重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不管雨下了多久,雨后都将有彩虹。此次灾害摧毁了我们的家园,却也给了我们前所未有重建家园的勇气和信心。”钟君梁说。广大干部群众正在全力以赴重建家园、恢复生产,夺取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


编辑:李良英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