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人大工作有亮点——湘店镇人大主席团“三运用一助推”发挥代表作用
2022-05-26 17:11:37  来源:湘店镇  责任编辑:林向荣  

武平县湘店镇人大主席团在推动人大各项工作的同时,着力打造人大工作特色亮点,通过三个运用助推项目落地,以实际行动担当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成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闽西实践”》工作创新篇章的缩影之一。

运用代表建议助推项目落地。通过组织“代表接待日”活动,利用多种机会接触选民,听取意见,收集各类意见建议,对反映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呼应,通过有效建言献策,一批重大民生实事落地湘店。如:市人大代表在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由市政府主办纪念刘亚楼将军诞辰110周年活动的建议”,建议由市政府主办纪念刘亚楼将军诞辰110周年活动,建议由市公路局聘请专业人员对省道205线与通往湘店集镇的2个交汇路口进行重新设计并组织实施。该建议得到了市委、县委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交汇路口改造也结合主街道改造一并实施完工。

运用代表视察助推项目落地。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引导人大代表在项目建设中主动履职,当好五“员”。一是当好政策执行“引路员”。要求凡涉及土地征迁的各级人大代表一律要求做到带头签约,带头腾房,在破解征迁难题方面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二是当好项目政策“宣传员”。积极宣传项目建设意义及征迁相关政策,密切联系片区选民,认真做好群众意见建议收集工作,为项目征迁及后续建设凝聚合力。三是当好群众选民“传话员”。引导人大代表自觉承担起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作用,当好群众选民的传话员,减少因为沟通不畅而导致项目征迁及建设等工作不顺畅的问题。四是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动员人大代表积极作为、主动帮助化解在征迁、整治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各种矛盾纠纷,共同完成征迁及整治工作。五是当好项目执行“监督员”。各级人大代表首先吃透项目征迁相关政策,监督项目工作组严格按照补偿办法和标准执行政策,坚决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整个项目建设工作阳光公正。

运用代表履职助推项目落地。为纪念刘亚楼将军诞辰110周年,在湘店镇策划建设武平县亚楼红色教育中心项目、湘店镇集镇道路改造项目、湘店镇红色文化广场(二期)、湘店镇尧洋路沿街建筑立面改造工程、蓝天幼儿园等5大民生实事项目。

湘店镇党委、党政府紧抓纪念活动契机,成立活动筹备工作指挥部,由镇人大主席担任常务副总指挥,县人大代表朱桂发担任项目办负责人,对接县工程建设组,负责指挥部日常事务协调、督促、推进各工作组落实分组任务,在急难险重工作中靠前协助调解工作,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协调解决问题,主动跟进做好服务保障,全面完成项目建设涉及的征地拆迁工作任务,确保了新时代弘扬刘亚楼将军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故乡行活动的圆满成功。


编辑:李良英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