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好人之城 >
91岁高龄退休老教师、老党员钟树才捐资万元修路
2022-04-07 09:21:0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林向荣  

近日,县道647线至象洞镇太山村,道路改建工程动工兴建,全村党员干部带头,外出乡贤、企业家等各界人士热心公益事业纷纷捐款修路,为美丽乡村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特别是已经91岁老党员、退休教师钟树才把他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1万元拿出来用于支持家乡道路扩建。

钟树才于197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武平一中的一名退休教师。他以前读书在外、工作在外,平时很少回家乡,在村里生活的时间并不长,特别是近年来年纪大了,基本没有回老家了。

当他听家人说太山村老家要重修村道了,是宽度6米的水泥路,在“安蒙引顶上”直接下压15米高度,路比较直了,比原来路程缩短了3公里左右。听到此消息后,他激动不已,一个晚上都睡不着。第二天午餐后,一起住的儿子下班回来了,便叫儿子载他去银行取出1万元钱,并交给儿子说:“马上给我转给村干部。”在和村干部通话确认了捐款后才放心。

太山村位于象洞镇东南端,毗邻蕉岭县北礤镇和上杭县中都镇,距镇政府8公里,是目前象洞镇最偏远、交通最落后的村庄。该路段路面老旧,坑坑洼洼,有50多个急弯,出行极为不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也制约了太山村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为此,镇、村两级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道路改建工程于今年3月动工兴建。

钟树才激动地说:“我这代人穷怕了,也见证了太山村的发展历程,从石砌路到三层弯,单车都不能过的路,再到农用拉拖机,过得都是坑坑洼洼、‘烂泥胶浆’的路。想起来都会流眼泪呀,近几年有几次修路,但还是条件不够,虽然有改善,但路面还是小了,时间长了还是坏了,影响了新时期建设发展。”

该项目预算造价约1383万元,省级补助约600万元,缺口资金700多万元。为此,太山村积极发动村民及社会爱心人士捐款,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村民和社会各界爱心士纷纷慷慨解囊,村里的脱贫户、学生和老人们也不甘落后,为道路扩建贡献绵薄之力,目前已筹集资金约60万元。在钟树才的影响下,大儿子钟冬生也捐款2万元用于修路。

“你们年轻一代要有担当、有作为,一次性把这个路修好、铺实,这是太山人民致富的道路,也是过上幸福生活的道路,一定要修好。我作为老人家,尽我所能,捐一点款,表示心意,也算积极参加家乡事业建设。同时,也希望我们太山村村民能过上越来越好的日子,生活越来越幸福。”钟树才说。


编辑:李良英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