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政务公开 >
武平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健康提醒
2021-10-19 08:47:20  来源:武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责任编辑:陈梅英  

1017日,陕西省西安市通报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武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提醒:    

一、1017日起,有瑞丽市,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省张掖市、嘉峪关、酒泉市,西安市雁塔区旅居史的入(返)武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930日(含30日)从新疆乌鲁木齐,101日(含1日)以来有内蒙古额济纳旗和甘肃省张掖市、嘉峪关、酒泉市,103日(含3日)以来有云南瑞丽市,1016日(含16日)以来有西安市雁塔区旅居史入(返)武人员,须在24小时内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以上入(返)武人员应第一时间落实双报告,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近期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等级调整情况和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近期,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如本人、亲属或单位员工拟从涉疫区域返武的,应动员其留在原地待疫情消除后再返回,若确需返回的,要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告,严格执行我县相关防控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朋友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少聚餐、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前往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宗教旅游场所、影剧院、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请配合做好三码联查(即查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识)、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购物后应及时洗手,洗手前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四、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在武工作生活、年满12周岁以上(户籍不限)且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证的人员应应种尽种尚未接种疫苗请尽快携带身份证到就近接种点接种。1013日起我县已开展全程接种满6个月,除禁忌症外的18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工作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在接到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单位通知或短信通知后到指定接种点完成接种,筑牢我县人群免疫屏障。

五、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排查诊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六、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武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1018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