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政务公开 >
武平水库蓄水率不容乐观!节约用水!我倡议!我转发!
2021-10-02 20:14:53  来源:县天泉供水有限公司 龙岩市全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国庆小长假

迎来了用水小高峰

呼吁广大居民

从点滴做起

珍惜水源,节约用水

 

目前汛期已过,武平县各类水库蓄水率普遍偏低,特别是城区三座饮用水源水库现有实际库容仅有528万立方米(其中有效库容为403万立方米),占正常库容29.4%。

 


△捷文水库、石径岭水库现场图(9月29日)

 

“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是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我国国情、水情提出的新时期治水方针。去年10月以来,我市降水持续偏少,城市供水保障面临严峻的挑战。昨日,市住建局、市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发布《龙岩市节约用水倡议书》,号召大家立刻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珍惜水,爱护水,保护水,共建“天蓝、水清、地绿”的美丽家园。

  











扫描或识别下方二维码查看H5

 

水资源如此珍贵,每一滴都不该被浪费,在这里跟大家分享几个节水小妙招,珍惜生活点点滴滴的你,赶紧学起来吧!

 

洗澡节水

 

提倡淋浴,同时在脚下放一个大盆子,接的水可以用来拖地等,同时洗澡的时候不要一直开着水,涂洗浴用品时关掉即可。如果用浴缸,请不要放满,放1/2完全足够了。

 


随手关水

 

养成随手关水龙头的好习惯。许多人在用水未中断时,就开门迎客、接电话,往往忘记关掉水龙头;在洗手、洗脸、刷牙时,喜欢让水哗哗地流着,殊不知这些习惯会浪费大量的水。

 

检查漏水

 

定期检查抽水马桶、水池、水龙头或其他水管接头以及墙壁或地下管路是否有漏水的现象。一个水龙头一晚上能滴掉五六升水,因而发现有漏水必须马上报修或索性换个新的节水产品。

 


洗碗节水

 

洗餐具时,最好先用纸把餐具上的油渍擦去,再用热水洗一遍,最后用较充分的温水或冷水冲洗干净。可以用淘米水洗碗,这样做比直接用冷水和洗涤剂节省很多水,而且也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洗衣节水

 

洗衣服可以多积一点脏衣服一起扔进洗衣机。因为,洗衣机洗少量衣服时,水位定得太高,衣服在里面漂来漂去,互相之间缺少摩擦,反而洗不干净,还浪费水。

 


废水利用

 

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然后冲厕所;家中应预备一个收集废水的大桶,将洗衣等生活废水收集起来,用作冲厕、拖地等;用洗菜水、洗衣水、洗碗水及洗澡水等清洗水来浇花、洗车;用养鱼的水浇花,还能促进花木生长。

 


除此之外,这样做也可以节水哦!

尽量使用质量可靠、安全卫生的供水管材,避免家中供水管道受到太阳光照射,以免藻类、微生物等滋生而产生异味。

将家中的太阳能等用水设施与自来水管道分路安装,要经常检查阀门的开启等情况,避免外来水与自来水混合,影响自来水水质。

经常检查家中使用的马桶、供水阀门是否存在有跑冒滴漏现象,减少不必要的水量漏失。

经常打扫、清理房间下水等阴暗潮湿处,以免出现霉变等,如蔓延进入水龙头,或影响供水水质。

若家中长期无人居住,请及时关闭入户总控制阀门。再次启用时,请将水管内的长期存水清空放净后再行使用。

 

节水要从生活细节入手

节约用水

你我共参与!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