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政务公开 >
节约用水倡议书
2021-09-15 10:19:58  来源:武平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责任编辑:陈梅英  

广大市民朋友:

水养千万家,节约靠大家。今年以来,我县总降雨量1152.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24%;各类水库蓄水率普遍偏低,特别是城区三座饮用水源水库现有库容仅有563.65万立方米,占正常库容31%。节约用水,人人有责。在此,我们倡议:

一是争当节约用水的践行者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提倡一水多用,厨房节约一盆水、浴室节约一缸水、洗衣节约一桶水;尝试养鱼的水用来浇花,淘米的水用来洗碗,洗脸的水用来拖地,形成一水多用的良性循环。

二是争当科学用水的倡导者。积极动员身边人,开展用水、节水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逐步控制和减少生产用水量,减少公共基础设施(如公厕)的用水量,倡导科学用水、节水的文明新常态。

三是争当文明用水的监督者。自觉养成计划用水、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良好习惯。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及时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劝导、纠正身边的不良行为,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良好局面。

美好生活,从节约用水开始!让我们从点滴做起,让节水成为习惯,为美好生活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武平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1年9月15日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