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平县开展试点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全县村级换届选举拉开序幕
2021-09-12 19:05:00 李 玥 罗诗琪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9月11日,我县捷文村、东城社区、黄坊村三个试点村(社区)率先完成新一届村支部班子选举,全县村级换届选举正式拉开序幕。



上午,在万安镇捷文村召开全县村党组织换届选举试点现场观摩会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例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清平、各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县换届办各职能组组长及综合指导组集中办公人员、县委组织部挂钩乡镇(街道)换届工作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通过党员推荐、群众推荐、资格联审、组织考察等程序,确定了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候选人。在上一届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候选人竞职演说、公开答辩后,参会有选举权的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捷文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并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成功选举产生书记、副书记,真正选出了党员信任、群众拥护、组织满意、村级发展需要的“领头雁”。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为全县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树立了“示范样板”,提供了可推广的“实战经验”。

捷文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武平县村党组织换届选举经验交流会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例会。交流会上,万安镇党委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清平就下一步扎实有序推进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强调四点意见:要切实把严格程序贯穿换届选举始终,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进行。要切实把选好班子贯穿换届选举始终,把好职数关、人选关、选举关。要切实把发扬民主贯穿换届选举始终,充分调动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让他们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扩大参与面,提高参与率。要切实把加强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始终,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查指导,从严正风肃纪。

经验交流会后,紧接着召开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例会上,分析了当前换届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与此同时,东城社区、黄坊村也圆满完成党(总)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新一届捷文村党支部书记李财林说:“在全体党员的支持和信任下,捷文村党支部新一届支委班子已经产生,并选举我为支部书记。接下来,我将团结带领支委班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捷文村群众来信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党委部署要求,按照红耀捷文、绿盈捷文、美丽捷文、示范捷文‘四篇文章’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全国林改策源地乡村振兴新局面。”

 

新一届东城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何凌琳说:“通过此次选举,能够继续从事自己热爱的工作,我非常高兴。接下来,我将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当好公仆,鞠躬尽瘁为人民;清正廉洁、恪尽职守做表率;勤奋工作,加压奋进创佳绩。我相信,有全体党员、居民的齐心协力,上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之下,东城社区一定能再创新的业绩,再谱新的篇章。”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