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政务公开 >
武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莆田入(返)武人员管理工作的通告(第24号)
2021-09-12 17:30:06  来源:  责任编辑:陈梅英  

2021年9月11日,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等5地为中风险地区,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等2地为高风险地区。12日仙游县已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该县枫亭镇全部列为疫情高风险地区。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加强国内重点地区入(返)武人员健康管理,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8月26日(含 26日)以来, 自莆田市入(返)武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酒店报告,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服务的场所要严格落实入住人员健康信息登记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时向所在村(社区)通报来自莆田市入(返)武旅客住宿信息。

二、8月26日(含26日)以来,莆田市全域入(返)武人员中,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并在观察第1、3、7、9、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其共同居住家属进行核酸检测,并落实7天健康监测;仙游县其它低风险地区入(返)武人员实行居家健康监测,并在观察第1、3、7、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仙游县以外的莆田市入(返)武人员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观察第1、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三、请全县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各地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近期,非必要不前往莆田市、瑞丽市、泉州市等涉疫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武后,要主动向当地村(社区)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我县防控措施。

四、全县所有重点单位、重要公共场所都要严格落实“三码联查”(即查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识码)、测温、不聚集、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毒等措施。如发现健康码为橙码的,立即转移到临时隔离场所留观,并向行业主管部门和所在乡镇(街道)报告、做好登记工作,绝不能让其进入公共场所或放任自流。

五、倡导全民出行佩戴口罩,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尤其是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出示“福建健康码”等健康码或扫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六、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全程佩戴口罩。就诊时,如实提供个人信息和行动轨迹。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筑牢严密防线。

七、近期,原则上全县范围内不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需向行业主管部门和所在乡镇(街道)提前报备,获得同意后方可举办,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按照“行业监管,企业督促”原则,各类重点人群所在的企事业单位均需督促所有从业人员按照规定频次接受核酸检测和接种疫苗。

九、12周岁以上所有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除禁忌症外),务必尽快到就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十、全县广大群众,要积极举报从涉疫地区未经报备入(返)武的人员。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武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12日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