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平:田野生金 致富仙草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11 13:40:27 李 玥 王展雄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金秋时节,我县各乡镇仙草迎来收获期,田间地头处处洋溢丰收的喜悦,农民们正忙着收割仙草,而晒干的仙草也一批批运往收购加工厂储存,陆续销往外地。

武平县种仙草已有三十多年历史,其出产的仙草无污染、草味清香、胶质含量高。近年来,武平县通过推广仙草种植新技术、新模式,产量和质量得到双提升,武平县也逐渐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仙草种植基地,小小仙草变为了“脱贫致富草”,带动农户增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下坝乡露冕村脱贫户邱振汉采用新技术种植仙草,实现了经济增收,从原本每年只能种植五亩地扩大到每年种植十多亩,这两年盖上了新房,生活越过越红火。

下坝乡露冕村脱贫户邱振汉说:“我种了20年的仙人草,多亏了党的扶贫政策那么好,以前没有新技术,没有地膜,有地膜开始我每年都种十多亩,平均每年卖的仙草差不多有四五万元”。

武平仙草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脱贫致富带头人邱福平。二十多年来,他一直大力推广仙草种植,带头成立仙草合作社,与广东加多宝集团等知名企业达成协议,实行订单种植,研究“黑地膜”新技术,点“草”成金。

武平盛达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邱福平说:“2003年开始推广黑地膜种植技术,在这个新技术推广以后,减少了农民的用工成本,增加了仙草的亩产量,取得了较好的效益。通过几十年的研究,现在又推广一种新的技术,更进一步减少了农民的用工成本,在原来的基础上,每亩地能够增加两到三百斤的产量,为农民增收起到了很明显的效果”。

邱福平还与福建名忠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建立武平“悸动烧仙草生态仙草基地”,串联仙草产业链,采取“品牌+基地+农户”的模式, 通过订单种植、保价收购、定期培训指导,不断提升武平仙草质量,提升武平仙草的品牌影响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今年全县仙草种植面积近5万亩,预计产值达2亿元。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