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邓雪玉:将爱进行到底
2021-09-09 17:31:59 肖文秀 王展雄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龙岩市助人道德模范邓雪玉自2014年加入义工队伍以来,十年如一日关心关爱老年群体及少年儿童,帮助一个个困难家庭重拾生活的信心,用质朴的行动诠释着心中大爱,永不止息播撒爱的种子。


 

日前,城厢镇敬老院又来了一群熟悉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提理发箱,义务为老人们理发,打扫卫生……他们就是邓雪玉和她的义工朋友。

城厢镇敬老院院长朱凤香说:“说起邓雪玉,我们敬老院的老人都认识她,每个月都来帮助他们理发、送礼物。每个月都还没到时间,老人家就一直期盼她来。做义工一天两天是可以坚持,她每天每月都坚持,确实不容易。”

2014年,邓雪玉参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起的“寻访抗战老兵,关爱抗战老兵”活动。经过一年半的努力,寻找到8名抗战老兵,张华魁就是其中一位。张华魁是桃溪镇小澜村人,1944年弃笔从戎,参加抗日,如今已是101岁高龄。对这位抗战老兵,邓雪玉关爱有加,虽路途遥远,但逢年过节都会走访慰问老人。

张华魁长子张福刚说:“非常感谢武平义工,特别是邓雪玉,她的团队每年都会到我家来好几次,看望我的老父亲。特别是去年,父亲一百周岁生日的时候,他们提花篮、提礼物,送很多东西给老人家,我们很感谢他们。”

又到了小阳阳秋季开学的日子。开学前一天,邓雪玉特意带着小阳阳去超市采购生活用品,不忘叮嘱孩子认真读书,将来学业有成。2014年邓雪玉就开始关注跟外婆相依为命的小阳阳,八年来,把她当做自家的孩子,无微不至地关心她的学习和生活。

武平初级中学学生小阳阳说:“这些年,邓阿姨对我的帮助很大,我们都很感激她,觉得她是天底下最好的,重新让我感受到了妈妈的温暖。”

福建施善义工志愿者林传府说:“2014年认识邓雪玉以来,她一直热衷于做公益事业,也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特别是像小阳阳,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关怀。我觉得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下去,用心做好事,这也是我觉得邓雪玉最难得可贵的一点。”

一颗善良心,济困送“暖阳”。自加入义工队伍以来,邓雪玉参加过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次,先后获评“中国好人”“福建好人”“龙岩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一路走来,收到各种艰辛、期盼、责任、担当,我就想着让我的身影感动身边的人,加入我们义工,人人出一份爱,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帮助他人是一种快乐。” 邓雪玉说道。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