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政务公开 >
武平村(社区)“两委”换届进行时!这些红线不能碰!
2021-08-30 20:55:39  来源:梁野党旗红  责任编辑:陈梅英  

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要事,让我们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村(社区)党员、干部“十个严禁”




1
严禁传播和散布影响、干扰换届工作的言论,发表与党的主张、决定相悖的言论。
2
严禁利用宗族、宗教和黑恶势力干扰、操纵、破坏选举,参与或唆使他人避会抵制、跟踪监视、虚假委托、张贴大字报、分发传单等不正当活动。
3
严禁冲击选举会场、毁损票箱、撕毁选票等破坏和妨害选举。
4
严禁采用诬告陷害、诽谤中伤他人,或制造和传播小道消息扰乱换届工作。
5
严禁参与或指使他人以暴力、威胁、欺骗、贿赂、伪造选票、虚报选票数等不正当手段,妨害党员、村(居)民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6
严禁选举工作人员以职权和工作之便徇私舞弊、弄虚作假。
7
严禁对检举、控告选举工作违法行为的人员进行打击报复。
8
严禁在换届前非正常转接党组织关系、突击发展党员。
9
严禁借换届之机突击花钱、私分公款公物,违规发放补贴、奖金或纪念品,进行公款旅游、公款吃请,或向候选人、当选人员索要钱财、吃请等行为。
10
严禁换届后不按规定移交印章、账本、档案等物品、资料和有关事务。

村(社区)竞选人“十个不准”




1

不准向选举人赠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和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进行拉票。

2

不准为选举人提供吃请、旅游、休闲、健身、娱乐等消费活动进行拉票。

3

不准以慰问、帮扶名义向选举人变相赠送财物或为选举缴纳各种费用进行拉票。

4

不准以交保证金形式,许诺当选后将保证金分发给选举人进行拉票。

5

不准向其他竞选人送钱送物或给予某种利益,让其退出选举。

6

不准以许诺当选后赞助村(社区)组织或群众团体活动经费,免除村(居)民债务,或给予选举人其他利益或好处等方式拉票。

7

不准违反规定分发村(社区)集体资产,用集体资金为选举人缴纳各种费用进行拉票。

8

不准私自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微信、分发名片、当面拜访,或者委托、授意亲属、朋友等中间人出面说情,请求他人给予关照而进行拉票。

9

不准以贿赂等手段诱使或收买选举工作人员在选举中进行舞弊活动。

10

不准利用其他手段进行拉票贿选。

公职人员“十条禁令”




1
严禁散布小道消息,发表违背村(社区)换届政策法规的言论,以及违反有关规定,擅自在网络上发布与村(社区)换届相关的文字、照片和音像资料。
2
严禁参与村(社区)换届有关的吃请、娱乐、健身、旅游等活动,收受候选人以及其他利益相关人的现金、有价证券、微信红包、购物消费卡、土特产等,为其参选出谋划策。
3
严禁参与、帮助竞选人贿选,以及为竞选人说情、打招呼等妨害、干扰村(社区)换届行为。
4
严禁在候选人组织考察、部门联查等资格审查中徇私舞弊、失职渎职,故意隐瞒、藏匿、销毁不符合资格条件的相关证据。
5
严禁违反组织纪律和保密规定,打探信息、跑风漏气,擅自做出政策解释,泄露考察审查候选人结果以及党(工)委讨论决定候选人等有关情况。
6
严禁参与或鼓动党员、群众到省市县集访和进京非访。
7
严禁打探因违反村(社区)换届纪律法规受到处理人员的案情,为其说情和干扰案件的调查处理。
8
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执行或不严格执行村(社区)换届的政策规定、程序步骤,以及对重大事情不及时请示、报告等行为。
9
严禁在投票、唱票、计票等选举环节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未经组织批准擅自公布选举结果。
10
严禁其他干扰、妨害村(社区)换届选举正常开展的行为。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