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10万,1.6万……武平这场爱心接力,只为15岁花季少女早日战胜病魔!
2021-08-16 19:12:00 钟玲芳 罗诗琪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8月16日,武平一中蓝天科技馆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兰花慈善救助基金会捐赠10万元救助武平一中学生潘榕岑同学。县妇联、县慈善总会、捐赠方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潘榕岑今年15岁,武平县中堡镇互助村人,现武平一中就读。她10岁时,父母发现她的背有问题,带着她辗转福州、广州等地治疗,却一直查不出病因。中考前在广州医院检查出脊柱侧弯。但由于当时马上面临中考,榕岑希望她中考完再治疗。潘榕岑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武平一中。



潘榕岑的班主任林荣生说:“潘榕岑同学克服了身体上的一些困难,学习上照样刻苦学习、努力学习、作业及时完成。学习上很主动很积极,一个很不错的小女孩。”

2021年,潘榕岑病情开始加重,慢慢地出现疼痛感,呼吸困难。6月,潘贻养带着女儿赶往广州友好医院,医生检查发现已经重度脊柱侧弯了,如果再不治疗造成压迫心肺,甚至可能会瘫痪。但仅是手术费用就至少需要40万元,这对于一个本就求医多年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

 

正当潘贻养一筹莫展时,他接到县妇联的电话,有位爱心企业家林光榕愿意捐赠10万元帮忙救助他女儿。

潘榕岑父亲潘贻养说:“感谢县妇联牵线搭桥,遇到贵人相助,得到林光榕先生对我女儿的资助,非常感谢。我一定会用心教导我女儿,让她积极治疗,康复后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

 8月初,潘贻养通过“360大病筹”发起爱心求助,如今也已筹到11万元。她的母校武平一中也积极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书,号召师生献出无私的爱,目前已筹到1.6万元。


 

武平一中团委书记刘婵娟说: “我们在听到她得这个重病以后,由学校向全校同学发起倡议,希望能够尽学校的一份力量,帮助潘榕岑同学早日走出困境。”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让潘榕岑增添了一份战胜病魔的决心和勇气,让这个家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为幸福武平增加了一抹温情的色彩。

爱心接力还在继续,期待您献出一份爱心,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捐款页面,为潘榕岑战胜病魔增添一份勇气。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