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政务公开 >
武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22号)
2021-07-31 20:10:00  来源:武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人民网  责任编辑:陈梅英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处于高位流行,德尔塔(Delta)变异病毒株已在92个国家和地区传播,造成多国严重疫情。变异毒株潜伏期短、传播力强、病毒载量高、病情发展快,疫情防控任务更加严峻艰巨。为切实做好武平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有效落实“外防输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县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无禁忌症的工作人员及其亲属、退休人员必须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并建立本单位疫苗接种台账。

二、现任村两委干部及村级六大员及其亲属需完成疫苗接种,8月底前无禁忌症未接种者要离岗。各乡镇(街道)要将对所提名的村两委干部候选人、村级六大员及其家庭成员审查是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三、公共服务行业单位业主(经营管理者)须承担从业人员“应接尽接”主体责任,未“应接尽接”的由行业主管部门纳入疫情防控重点监管,8月1日起,“应接未接”人员不得上岗。

四、年满18周岁以上人员进入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住院部(患者除外)、车站、景区景点、养老院、托儿所、学校(含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银行、农贸市场、文化娱乐场所(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电影院、酒吧、网吧)等重点公共场所必须主动出示健康码及疫苗接种记录,未接种疫苗者不得进入重点公共场所。以上场所业主(经营管理者)要对未接种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动员及时接种,并将未接种人员信息每日上报行业监管部门,由所在行业监管部门报送疫情防控指挥部。

五、为强化校园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根据“应种尽种”原则,各个阶段(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及其户口本上家庭成员符合接种条件的,应根据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的接种时间、地点在开学前完成接种。2021年秋季学生入学时,学生须提供本人(12周岁以下学生可暂不提供)及其家庭成员疫苗接种记录。根据安排武平县15-17周岁人群必须于8月9日前完成第一针接种,8月底完成第二针接种。请广大未接种疫苗的城乡居民朋友抓紧时间就近前往接种,避免影响您的孩子入学!假期返乡未接种的在校大学生和18岁以上的高中毕业生请尽快就近接种。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以上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以及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推进情况进行调整。广大群众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仍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

 

 

武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7月31日    

 


截至7月31日18时,全国有3个高风险地区,76个中风险地区。防控勿松懈!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