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政务公开 >
今起(7月31日)!武平至厦门所有班车暂停!我市发布疫情防控第1号通告!
2021-07-31 22:19:56  来源:闽西日报 武平汽车站  责任编辑:陈梅英  

尊敬的各位乘客:

接相关部门通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落实“非必要不入厦”的抗疫号召,经研究,定于2021年7月31日起,暂停我司发往厦门的客运车辆及旅游客车(具体恢复营运时间另行通知)。给您的出行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已购买7月31日及之后车票的旅客,可通过相应的线上购票平台或汽车站退票窗口办理免费退票。

 

龙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平分公司

2021年7月31日   

 

 

龙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第 1 号通告

 

关于加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南京疫情已波及安徽、辽宁等15个省,厦门市也发现一起境外输入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认真做好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就加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主动关注。广大群众要积极关注全国疫情形势变化,非必要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岩前主动报告所在单位、目的地村(社区),返岩后要严格落实我市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主动排查。各镇(街)、村居要积极行动,主动开展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岩人员的排查。重点排查7月10日(含10日)以来有南京禄口机场经停史及南京疫情波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入(返)岩人员、7月22日晚(含22日)以来参加在张家界魅力湘西剧场举办的“魅力湘西”活动入(返)岩人员。上述重点地区入岩人员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措施。

三、主动报告。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和涉疫场所出入史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所在村(社区)报告,密切关注共同生活、工作等人员身体状况,异常情况及时向所在单位、所在村(社区)报告。村(社区)排查发现涉疫重点人员,及时报告县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不主动报告、瞒报的,依法追究责任。

四、主动管控。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餐馆、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公园、景区、医院、养老院、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剧院、电影院、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及其电梯要加强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验码[健康码(含疫苗接种)、行程码]、测体温”等措施,排队区域须设置“一米线”,引导市民保持社交距离。机场要落实“两集中、四固定”管理措施。各地和主管部门要落实属地、行业责任。公共场所管理单位要加强疏导,避免人员聚集。严格控制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控制活动人数,减少人群聚集。确实需要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应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按程序审批。公共交通工具管理单位或个人要加强交通工具管理,增加清洁、通风、消毒频次,公交、出租车(含网约车)运行过程中要尽量保持通风状态。

五、主动防护。乘坐飞机、动车、公交、出租车(含网约车)、长途客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司乘人员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广大市民朋友要时刻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外出活动应佩戴口罩,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活动。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严格佩戴口罩,第一时间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六、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尚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免疫程序的人员,请按照村(社区)、单位或学校安排,严格按照免疫程序,及时接种疫苗。龙岩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中医院,新罗区西城、中城、南城、西陂、曹溪、东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接种点都已实行免预约接种,随到随种。

 

龙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7月30日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