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厦门通报4人核酸阳性!现场直击:武平筑牢免疫防线!各路“花式”接苗苗~
2021-07-30 17:43:28  来源:综合武平各乡镇、武平县医院、武平中医院、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陈梅英  

截至2021年7月28日,武平县累计接种新冠疫苗第一、二剂累计接种数(剂)已达286078剂次!其中18周岁以上常住人口第一针累计接种达163995剂次,第二针累计接种达118879剂次。60-69第一针累计接种达21699剂次,第二针累计接种达8220剂次。70岁以上第一针累计接种达14067剂次,第二针累计接种达2816剂次。

在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武平县各乡镇(街道)及医务人员坚持以人为本,上下齐心,在高温天气推出了系列便民服务,室外搭建长廊遮阳避雨,室内安置空调、电视、提供免费矿泉水等,为实现“全民接种疫苗构建免疫屏障”增添了加速剂。 




▲中医院

 


接种疫苗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保障措施,一起来看看各乡镇街道的接种工作。

 

平川街道

 



平川街道严格按要求划分出等候、登记、接种、留观4个区域,并结合接种人群数量和进度,多措并举,配足配齐接种点全流程、各阶段服务保障人员,确保接种安全、有序、高效。

 

十方镇

 


十方镇接种现场,全体医务人员严格遵循“三查七对一验证”的原则,对个案登记、知情告知、禁忌症判定、接种操作等重点环节严格把关,确保疫苗接种规范有序开展。

 

武东镇

 



武东镇坚持以人为本,在高温天气提供温馨服务,分别在接种区和留观区增添便民设备,搭建了遮阳棚,配备了防暑用品,免费为市民和工作人员提供饮用水、凉茶等,做到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

 

永平、下坝、城厢、湘店

 

 “大家再确认一下相应证件有没有带,有序排队上车”。工作人员正有序组织此前已向卫生院预约登记的居民乘坐汽车前往集中点接种新冠疫苗。

▲永平镇

▲下坝乡

▲城厢镇

▲湘店镇

 

中赤镇

 



中赤镇的老人在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卫生院顺利接种了新冠疫苗。

 

中堡镇

 


中堡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的督查工作,督查组通过入户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责任落实、宣传动员、信息摸排情况。 

别的乡镇在疫苗接种时也特别关注老年群体,搀扶老人、搭建帐篷……这些都是卫生院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特别安排的“暖心服务”。

▲大禾镇

 

▲中山镇

 

▲岩前镇

 

▲象洞镇

 

▲桃溪镇

 

▲万安镇

 

▲东留镇

 

▲民主乡

 

民主乡的卫生院医务人员仔细询问97岁老人林文增的一贯身体表现,并现场进行了健康评估,同时讲解接种后需要注意的事项。

 

经过一系列流程,老人完成了疫苗第一针接种体验良好的林文增面带笑容,当起了疫苗接种的“代言人”。

 


“这次我老公去打第一针疫苗,身体很正常,没出现什么异常状况。现在疫情复杂,大家都应该要去打。”林文增妻子王兰英说。

 

新闻多看点

 

厦门市发现一起境外输入关联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7月30日,厦门市在按规程对入境人员主动核酸检测时发现一名国际货运航班机组成员张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通过扩大采样检测,发现其共同居住的3名家庭成员核酸阳性。目前,4名人员均已送定点医院隔离诊治。同时,严格按有关规程对相关场所和人员采取封闭管理及环境消杀、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扩大核酸检测等处置措施。

敬请广大市民群众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无禁忌症者尽快接种疫苗。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进行筛查诊治,就医过程中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30日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但是有部分人员因身体等原因不适宜接种。为了方便该群体,武平县医院现提供开具“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证明”服务!

 

武平县医院关于出具“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禁忌证明”有关事宜的说明

 

什么时候可以办理?

办理工作自7月19日开始

办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00

 

什么地点可以办理?

县医院1号楼1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

 

办理要带什么材料?

开具“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证明”时须带好本人身份证、以往就医的病历、出院小结、疾病证明等资料。

 

如果行动不便或在住院怎么办?

行动不便者,可委托亲属代办,但必须有本人身份证、既往就医的相关病历、诊断材料等。

 

特别注意:


本证明需由医生根据申领人的身体状况和临床资料判断做出结论,须有医生签名并加盖我院公章方才有效(盖章地点:体检楼一楼便民服务中心)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