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双学双争】钟亮生:带领群众共奔“甜蜜”致富路
2021-07-27 18:07:00 罗诗琪 曾紫婧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钟亮生时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闽、粤、赣三省结合部的区位优势和全国林改第一县的资源优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合作社+公司+基地+(贫困户)农户”的经营模式,带领群众共同养蜂走上“甜蜜”致富路。

在脱贫户王瑞保的养蜂基地,钟亮生正在教授王瑞保高温环境下的养蜂技巧。

王瑞保自己肢体四级残疾,妻子和儿子都是智力二级残疾。一家子仅靠王瑞保微薄收入维持生活,是典型的贫困户。为了帮助王瑞保,钟亮生免费送蜂种送技术。在钟亮生的指导下,王瑞保的养蜂事业快速发展,现已发展到了60多箱,年产蜂蜜1000多斤,如今不仅脱了贫,还盖上了新房。

“钟总帮助我们养蜂已经有七八年了,他一年四季都会教我们怎么养蜂、怎样管理蜜蜂。现在每年收入都在三万到四万左右,家里也建了新房,都装修好了。” 王瑞保感激地说。

钟亮生是一名退伍军人,经历下岗再创业。他看好武平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潜心学习钻研养蜂技术,在“甜蜜事业”上闯出一片天地,成为一名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代表。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了才算富。作为一名党员,先富起来的钟亮生想到的是更多的山区农民。他牵头成立养蜂专业合作社、养蜂协会,与有关部门签订“三三三”制协议,以“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残疾人、贫困户)”管理模式,扶持残疾人和贫困户走上养蜂致富之路。

县优秀共产党员、梁野仙蜜养蜂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钟亮生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一定要提升自己的自身素质,把自己的产业做好,我们才有这个能力,帮扶更多的残疾人和山区的农民。我们可以为山区的林农提供蜂种提供技术,帮助他们销售我们的蜂产品,通过多形式的模式,辐射更多的山区农民,利用我们武平的生态资源,脱贫致富奔小康。” 

钟亮生还积极探索“党建+”来引领产业发展,通过“党建+电商”,助推石燎阁蜂蜜入驻信用社电商、闽西老字号等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创建了“红土先锋党员工作室”,打造党建文化示范点和林下经济参观点,开设“红土初心讲堂”,为党员、干部、社员、群众宣传党的富民政策。

“作为共产党员,以后要更加注重学习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探索‘党建+’运营管理模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发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做强做大我们武平蜂蜜,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 钟亮生说道。 

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立足现实扶贫助困。在钟亮生的示范引领下,全县已建立150多个专业化、规模化的养蜂基地,养蜂规模由2000多箱增长到了3万多箱,拥有十几个系列蜂产品,蜂产品年产值达3500多万元,许多农户通过养蜂过上了甜蜜生活。钟亮生也先后获得“全国社会扶贫先进个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福建省劳动模范”“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