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惊喜还是惊吓?国家保护动物“做客”百姓家!
2021-07-26 15:31:50  来源:县林业局  责任编辑:陈梅英  

2021年7月24日上午11时许,武平县林业局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来电,称象洞镇某居民区旁有条大蛇需尽快处置。接到来电后,为保护居民安全,我局迅速组织人员前往现场。经工作人员现场鉴定,此条大蛇属蟒蛇,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重约50斤,生命特征正常,抓捕后于下午13时左右重新放回大自然。

这是我县今年以来发现的蟒蛇中最大的一条,蟒蛇出现频率这么高是我县生物多样性得到提升的良好体现,也是野生动物栖息地生态平衡的充分体现。

 


防蛇小常识

 

今年以来,我县城厢、中堡、象洞等地陆续发现有大蟒蛇,7-9月份又是蛇类活动的高频期,进入林区或者草地,最好带根木棍或者竹竿,走到比较茂密的地方,先用木棍或者竹竿敲打一下,万一遇到蛇,可以将其挑开。蛇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被蛇咬伤通常都是踩到了蛇或者遇到蛇后反应过于激烈造成的。

◆遇到蛇:一定要冷静!!!千万不要惊扰它,最好等它逃遁。

◆被蛇追:蛇其实是“近视眼”,只会沿着直线追,万一被蛇追赶,应按S形路线向上坡跑,切忌直跑或向下坡跑。

◆被蛇咬:如果不慎被蛇咬伤,切忌惊慌、奔跑。首先,应尽可能减少活动,将伤口部位放低,立即用布条、腰带等在伤口上方处扎紧,每隔15分钟放松一两分钟,以免肢体因血循环受阻而坏死;然后,用水冲洗伤口,再用小刀或石头等,划破两个牙痕间的皮肤,使劲挤压,使毒液流出;最后,情况紧急时请立即拨打110报警,并尽快就医。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