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五比一看·两治一拆 | 阻碍施工?拘留10日!武平各乡镇整治动真格!
2021-07-25 19:40:00  来源:武东镇 东留镇  责任编辑:陈梅英  

武东镇

 

近日,武东镇张畲村再次发力,全面开展“两治一拆”工作,围绕整体提升村容村貌,落实村庄扫清楚、拆清楚、分清楚、摆清楚、粉清楚“五清楚”,干群齐心再发力,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乡村面貌得到显著改善,村庄旧貌展新颜。

 

裸房整治前后对比

 





空心房拆除前后对比





 


环境整治前后对比

 





露天垃圾池改造前后对比



 

截止目前,张畲村已完成31栋主房裸房粉刷、贴瓷砖,面积约11000平方米;杂房裸房粉刷65栋,面积约4000平方米;拆除空心房19栋,面积约4700平方米;拆除残垣断壁23处;拆除违法建筑7处,面积约800平方米;拆除露天垃圾池5个。

 

东留镇

 

近日,东留派出所成功查处一起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案件,违法行为人朱某秀依法被治安拘留10日。 

当日上午,县直有关执法部门及东留镇人民政府组织人员依法对朱某秀位于东留镇黄坊村的违章建筑进行保障性施工拆除时,朱某秀先是谩骂工作人员,被工作人员劝开后,又从自家房子内提出一只装有尿的红色塑料桶冲向正在拆除违章建筑的工作人员,把尿泼向工作人员,导致工作人员的身体及衣服不同程度被泼洒到尿液,阻碍拆除违建工作正常进行。朱某秀的行为构成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公安机关对朱某秀处以治安拘留十日。

自今年3月“两治一拆”第一声号角吹响,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黄坊村坚持以“两治一拆”为突破口,结合人居环境村庄建设,多番上门入户,晓之以情,动之以理,逐户劝说违规占用公共集体土地建设厨房、农用房等附属建筑对全村道路互联互通、排水排污管道修缮和提升等建设项目带来的危害,鼓励群众支持配合、自主拆除违章建筑,努力写好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后半篇文章,为“宜居宜业宜旅”的美好东留建设添砖加瓦。在整治过程中,绝大多数群众积极配合,主动拆违,使拆违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也赢得了最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




 

然而,个别违建户执迷不悟,为了个人的私利,不仅不积极配合,反而有意制造事端,意图干扰拆违工作的有序推进,这是绝不能容忍的。违建拆除,是维护法律尊严、维护乡村建设秩序的重要内容,绝不可任性、更不能横加阻拦,否则将承担法律责任!

 

警方提醒


“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在政府保障性施工过程中,群众若有不满可以通过合法途径进行申诉,切莫鲁莽冲动做出过激行为。同时,对以任何形式非法阻扰施工进展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严厉处罚!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