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政务公开 >
入学报名倒计时!武平县2021年城区小学初中新生入学报名指南
2021-07-11 18:32:00  来源: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梅英  

家长朋友们, 武平县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入学报名明天(7月12日)9:00正式启动了!

7月12日9点整,家长可登入e龙岩的报名平台,根据相关提示,完成入学信息采集工作。时间截至7月16日下午5:00。

如何报名?家长需要提交什么的材料?要注意什么问题?这份指南统统都告诉你了。

一、城区小学

1.需网上报名学校及办法

符合实验小学育才校区、实验小学鼓楼校区、进校附小本部校区、进校附小福景校区、第二实小、刘亚楼红军小学、第三实验小学招生对象,通过e龙岩APP或关注e龙岩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报名时间:2021年7月12日—7月16日。

具备申请条件的适龄儿少父亲(母亲)若因无上网条件无法网上登记的,可于7月15日(周四)到所属就读片区学校,由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网上登记。便民服务点仅指导完成信息登记,并非录取学校。工作时间:7月15日上午8:30-11:30,下午:3:00-5:30。

2.现场报名学校及办法

符合第二附小、附小集文校区、进校附校、万安中心学校等学校招生条件的对象采取到学校现场认证报名(区域内户籍生报名时间:2021年7月12日-13日工作时间。

3.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报名学校及办法

符合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的入学对象在第二附小、进校附校、附小集文校区、万安中心学校等四所学校现场报名。报名时间:于2021年8月2日-3日前往相关学校报名。

(1)县工业园区内企业务工人员子女:只能选择附小集文校区申请就读。

(2)其他进城务工、经商人员子女:根据居住地点、务工地点、店铺位置自主申请学校就读。若申请学校学位不足,未被预录取的对象,须在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及空余学位数公布后,前往意向学校领取就读申请报名表,选择1至2有空余学位的学校作为志愿学校,并确认是否服从统筹安排。

二、城区初中

1.符合武平三中、实验中学招生条件的对象,通过e龙岩APP或关注e龙岩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报名时间:2021年7月12日—7月16日。

2.无法自行网上登记报名的家长,到县教育局进行现场认证报名(时间:2021年7月16日工作时间)。

三、网上入学报名登记流程

家长须在“e龙岩”上注册并完成高级实名认证后方可进行网上报名。

 

四、e龙岩注册认证相关问题

方法一:下载“e龙岩”APP注册认证

扫描“e龙岩”二维码下载安装->打开“我的”->点击“注册”->选择“L4高级实名认证”,按页面提示完成认证->在首页点击“阳光招生”。

 

(e龙岩APP二维码)

方法二:闽政通注册认证用户可使用闽政通账号、密码直接登录e龙岩。

五、高级实名认证失败怎么办

可以拨打“e龙岩”平台技术中心热线电话3221869,或加入武平积分入学QQ群348149868,技术服务人员会为您提供帮助、协助解决。

六、特别提醒

1.网上报名前,家长须安装“e龙岩”APP进行注册及高级实名认证。

2.实名认证不等于网上报名登记,必须用注册认证后的账号密码登陆APP、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登记。“e龙岩”平台不保存银行卡信息,只用于身份信息校验。如已经通过高级实名认证,只需登入“e龙岩”后就可以使用“阳光招生”功能。

3.7月12日9:00至7月16日,家长均可登入报名平台,完成入学信息采集工作。登记报名先后顺序与入学先后顺序无关,家长可错峰登录操作。填报信息时,一定要按照户口簿、房产等相关信息准确填报完整,做到一字不错,否则相关数据无法比对。

4.中学报名时若提示学生毕业学校为“未知地区”、“未知学校”将不影响报名,可继续填报。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