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政务公开 >
1544个名额!武平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通告来了!
2021-07-08 19:03:00  来源:武平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梅英  

根据《武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1年普高、职专、初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武政文〔2021〕94号),现就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招生对象


年满3周岁(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出生),报名截止日之前父母(或一方)和幼儿为平川或城厢户籍。


二、招生计划


实验幼儿园320人;平川幼儿园152人;第二实验幼儿园、鼓楼幼儿园、文山幼儿园、蓝天幼儿园各 160人;城厢中心幼儿园200人;碧水幼儿园72人;梁野幼儿园、高新区幼儿园各80人。


三、招生办法


城区公办幼儿园按条件分批次招生。若相应批次符合条件的适龄幼儿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或剩余学位数,则进行电脑派位。双胞胎(含多胞胎)的适龄幼儿按正常方式报名或选择“捆绑报名,一号派位,同园录取”方式报名参加电脑派位。录取过程中,遇某一批次学位不足时,则该批次采用电脑派位的办法,派满为止。


(一)第一批次招生对象:


1.报名条件


(1)原始户籍村民子女:①实验幼儿园招收兴南、西厢社区原始户籍村民子女;②平川幼儿园招收七坊社区原始户籍村民子女;③第二实验幼儿园招收城南社区原始户籍村民子女;④鼓楼幼儿园招收红东社区原始户籍村民子女;⑤文山幼儿园招收在福建省金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购买住房(商铺)的业主子女、文山集团管理人员子女和城厢镇东云村(神树岗、杨屋、狮形湾)、园丁村(苟美畴)4个自然村的原始户籍村民子女。⑥城厢中心幼儿园招收城厢镇南通村、始通村、灵通村、上东村、下东村5个村原始户籍村民子女;⑦梁野幼儿园招收城厢镇东云村、东岗村、园丁村、尧禄村、云礤村5个村原始户籍村民子女;⑧高新区幼儿园招收城厢镇文溪村、金桥村、载文村、坑村、汾水村、长居村6个村原始户籍村民子女;⑨蓝天幼儿园招收在盛世鑫城购买住房(商铺)的业主子女。⑩碧水幼儿园不招收原始户籍村民子女,可招收政策性照顾人员子女。


注:①政策性移民人员子女落户移民所在地(移民局有备案)同等享受原始户籍村民子女待遇。②原始户籍村民子女即男方分到责任田且符合计生政策及响应计生政策的独生女户、二女结扎户(其中一女)的子女。招生对象户口落户以出生申报为准。 


(2)政策性照顾对象为:①具有平川户籍且父母双方在县域内(或一方在县域内,另一方因工作需要调往县外工作三年之内)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职工子女和县域内国有企业工作满三年且有固定期限合同的在编在岗正式干部职工子女;②其他政策性照顾对象详见《武平县招生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武平县中小学幼儿园政策性照顾对象就读办法的通知》(武招委〔2021〕2号)文件相关规定。由相应部门按照文件规定,收集相关资料,形成汇总表,进行集体研究审核认定,由经办人、单位负责人签字,盖单位公章确认,交县教育局办理入学手续。


符合条件(2)的幼儿家长需填写报名表,填表时根据就近入园的原则,填报第一二、…五个志愿(实验幼儿园、平川幼儿园、第二实验幼儿园、鼓楼幼儿园、文山幼儿园、碧水幼儿园、蓝天幼儿园)自选五所幼儿园。派位时根据志愿顺序五所幼儿园同时进行(如第一志愿报名实幼的参加实幼派位,报名平川的参加平川派位,其余相同),未入选的幼儿进行第二志愿派位,依此类推,直至完成第一批次招生。


2.需提交材料


新生报名均需提供户口簿、幼儿出生证、预防接种证和相关证明材料。(1)原始户籍村民子女的幼儿家长需提供土地承包合同(或林田证、粮补存折),政策性移民人员子女还需提供移民局的有关证明材料。(2)双职工子女的幼儿家长需提供单位工作证明;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子女的幼儿家长还需提供用工合同、单位入园幼儿汇总表、2018年8月份、2019年8月份、2020年8月份和2021年7月份工资明细表及2018年8月—2021年7月的社保流水签字并盖公章。以上证件均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


3.报名登记及审核时间


(1)报名时间:2021年8月9日-8月10日,原始户籍村民子女的幼儿家长随带相关材料到相应幼儿园进行现场报名,政策性照顾的幼儿家长带相关材料自选一所幼儿园进行现场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8月10日下午17:30。


(2)审核时间:8月11日-8月12日,各幼儿园入户调查及到相关单位、部门核实情况。8月12日各幼儿园整理审核材料并将符合招生条件的名单报送教育局审定。若政策性照顾人员子女报名人数超过各园的计划招生数,则于8月13日上午在武平二中进行电脑派位。公示时间:8月13日-8月15日,武平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示各公办园第一批次预录取幼儿名单及公办幼儿园剩余学位数,并在城区各幼儿园门口张贴。


(二)第二批次招生对象:


若第一批次符合条件的幼儿录取后还有剩余学位,则对第二批次符合条件的幼儿进行招生。


1.报名条件


根据“户籍地与居住地一致”原则,报名截止日之前父母一方及适龄幼儿具有平川或城厢户籍,符合以下几种情况之一的方可报名:


①住宅或商住用房:幼儿父母一方有合法房产的。


②祖辈房产:适龄幼儿和父母双方或一方与祖辈在同一户口簿,与祖辈长期共同生活的,户籍所在地址的住房全产权所有人为祖辈;居住祖遗房的,户主必须是幼儿的祖辈。


③单位集资房:居住单位集资房的应持有父或母有关单位证明及实际居住的有效证件和相关房产归属的原始凭证(财产产权公证书、购房合同及交房手续、公房分配或集资房手续等相应材料),且实际居住的。


④自建房:居住自建房的,必须出具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或住建局已备案的购房合同及不动产发票或提供幼儿监护人房产水、电开户证明;自建房因客观原因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或《土地证》,且已实际入住的业主,需提供土地使用证、建设许可证和水电或燃气等缴交的凭证。


⑤廉租房或公租房:享受县造福工程和县保障性配租配售共同安置人或共同申请人视同有房产(需提供房管部门签订的《廉租公租住房租赁合同》、租金发票、水电等有关票证)。住宅被征收人员子女,选择回迁安置但尚未回迁的,必须出示住宅征收安置协议。


⑥法定监护人均丧失监护能力或无法履行监护人职责,必须与委托或指定监护人共同生活(需提供有效法律证明文书)。


⑦万佳小区造福工程安置户(无平川户籍)和天和小区住户(有平川户籍)仅可参与鼓楼幼儿园第二批次电脑派位;幸福里小区造福工程安置户(无平川户籍)和园丁村(除苟美畴外)仅可参与文山幼儿园第二批次电脑派位;其他分散的造福工程安置户(无平川户籍)仅可就近选择一所幼儿园参与第二批次电脑派位。


符合以上条件的幼儿家长需填写报名表,填表时根据就近入园的原则,具有平川户籍和房产的幼儿家长填报第一、二、…五个志愿(实验幼儿园、平川幼儿园、第二实验幼儿园、鼓楼幼儿园、文山幼儿园、碧水幼儿园、蓝天幼儿园)自选五所幼儿园;具有城厢户籍和房产的幼儿家长填报第一、二、三个志愿(城厢中心幼儿园、梁野幼儿园、高新区幼儿园)。派位时根据志愿顺序幼儿园同时进行(如第一志愿报名实幼的参加实幼派位,报名平川的参加平川派位,其余相同),未入选的幼儿进行第二志愿派位,依此类推,直至完成第二批次招生。


2.需提交材料


报名需持以下证件:

(1)户口簿、幼儿出生证、预防接种证;(2)房产证明材料。


3.报名登记及审核时间


(1)报名时间:2021年8月14日-8月15日,符合条件的幼儿家长带相关材料到所选的第一志愿幼儿园进行现场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8月15日下午17:30。


(2)审核时间:8月16日-8月17日,各幼儿园入户调查及到相关单位、部门核实情况。8月18日各幼儿园整理审核材料并将符合招生条件的名单报送教育局审定。公示时间:8月19日-8月21日,武平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示第二批次报名名单公示。


(3)电脑派位及公示时间:8月23日上午9点,县教育局在武平二中现场对符合第二批次报名条件的幼儿进行电脑派位并在武平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示第二批预录取幼儿名单。8月24日—8月26日各幼儿园门口张贴已录取幼儿招生名单。


(三)第三批次招生对象


若第二批次符合条件的幼儿录取后还有剩余学位,则于8月24日招收符合第三批次条件的幼儿,且按以下申报条件先后顺序进行招生:(1)平川街道、城厢镇有房有户人员子女;(2)平川街道、城厢镇有户籍或有房产的人员子女;(3)城区经商、务工人员子女。


注:以上(1)(2)中平川街道有房有户人员子女和平川街道有户籍或有房产的人员子女除不能申报城厢中心幼儿园外,可选有剩余学位的其中一所幼儿园申报。城厢镇有房有户人员子女和城厢镇有户籍或有房产的人员子女只能选文山幼儿园、城厢中心幼儿园、梁野幼儿园、高新区幼儿园4所幼儿园中有剩余学位的其中一所幼儿园申报。遇顺位条件相同时,按购房时间,再按迁户时间顺序安排;若顺位条件还相同则采取抽签确定。


四、因公办幼儿园教育资源不足,参加电脑派位后未被录取的适龄幼儿到就近的持证民办园就读。


五、招生工作要求


1.电脑派位中选者仅限本人入学,不得转让,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2. 每位幼儿只能到第一志愿幼儿园报名,不得到第二…五志愿公办园重复报名,否则取消入园资格。未按规定时间报名或未到报名幼儿园提交审核材料(或向幼儿园提交审核材料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电脑派位资格。凡户籍、房产、用工合同等资料弄虚作假者取消入公办幼儿园资格,若单位提供假证明则该单位视为不诚信单位,并报上级部门追究该单位相关人员的责任。


3.各幼儿园要认真贯彻落实《武平县城区初中、小学、公办幼儿园阳光招生若干意见》,阳光招生、规范招生。各园成立招生审核小组和监督小组,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局、纪检部门和家长代表参加,同步审核报名材料,监督招生工作。


4.本《方案》由武平县教育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实验幼儿园  4896300  

第二实验幼儿园 3095602  

平川幼儿园 15206097129  

鼓楼幼儿园 3095908   

文山幼儿园3095919   

碧水幼儿园  13959019529   

梁野幼儿园 13600993140  

高新区幼儿园 3095609   

城厢中心幼儿园 13959088404    

蓝天幼儿园 13950848118    

武平县教育局基教职成股(3)4860539


附件:

1.武平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正式干部职工证明(点击链接:https://wwx.lanzoui.com/iSVHKr4q5li可下载)

2.国有企业在编在岗正式干部职工证明(点击链接:https://wwx.lanzoui.com/ig5gnr4q6ng可下载)

3.武平县2021年城区公办幼儿园国有企业干部工子女入园汇总表(点击链接:https://wwx.lanzoui.com/ihn8mr4q7nc可下载)

4. 武平县政策性照顾对象就读申请表(点击链接:https://wwx.lanzoui.com/iBj1xr4q82h可下载 


武平县教育局

2021年7月8日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