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除隐患,保安全!武平全面排查整治燃气等领域安全隐患
2021-06-17 19:42:00  来源:县政府办 县应急局  责任编辑:陈梅英  

近日,武平县领导兵分多路各自带队前往不同行业,全面排查整治燃气等领域安全隐患一起来看看他们都去了哪儿?提出了哪些要求?

 

县领导张北阳带队督导检查燃气及消防安全工作

 

6月15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北阳带领县政府办、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开展燃气及消防安全生产工作集中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组一行深入平川街道天和风景小区、中石化武平平川加油站、东门市场,重点对燃气领域、特种设备、消防设施安全等方面开展安全检查。

 

督导组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开展隐患排查。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控事故、保安全、 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立即开展燃气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狠抓落实,严厉打击燃气企业和个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要强化执法监管。执法部门和相关单位要用好用足法律,坚持“严”字当头,督促企业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要“零容忍”,依法采取“四个一律”执法措施,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县领导王秀金带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检查

 

6月16日上午,县委常委王秀金率县住建局、应急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中明天然气公司、虹桥幼儿园、万和喜宴楼、中明天然气公司营业厅及中远上城周边部分餐馆。期间,检查组要求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即开展隐患排查并及时消除隐患,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检查后结束后,在县政府召开燃气安全工作专题会。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国接连发生燃气安全生产事故,燃气安全形势严峻,特别是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6·13”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切实扛起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排查这项硬任务;要齐心协力,推进排查整治工作。各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既要各司其职又要主动配合,形成有效合力,共同推进排查整治;要明确时限,全面开展摸排整治。各单位要根据市、县紧急通知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全面完成隐患排查整改;要问题导向,限时完成整改。各职能部门要对照排查问题清单,督促企业全面整改到位,同时将燃气安全检查制度化、长效化,并适时“回头看”,确保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