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平:加快“三品一标”建设 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2021-06-16 17:30:00 李良英 曾紫婧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我县以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为契机,加快发展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和农业生产“三品一标”认证,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眼下,正是早熟蜜柑生长的黄金季节。县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武东六甲的温正荣的特早熟蜜柑种植基地,了解蜜柑的长势,指导种植户实施标准化生产作业,申报绿色食品认证。

 

武平六甲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正荣说:“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大家对食品安全越来越重视。我公司正在申请绿色食品认证,在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果园现在使用防虫网、粘虫板等物理防控以及草生栽培,在肥料使用上,多施有机肥,少施化肥,生产出让大家安全放心的绿色食品。”

武平县金永诚农牧有限公司创办于2008年,主营象洞鸡,是一家集产、供、销为一体的无公害现代化农业企业。目前该公司拥有养殖面积600多亩,鸡舍三十栋8000平方米,育雏室五栋1500平方米,养殖象洞鸡肉鸡18万羽、种鸡8万多羽,年可出栏肉鸡50多万羽、鸡苗800万羽。公司自2017年3月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后,不仅增强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更为农产品有效供给提供了强有力的品牌支撑。 

 

武平县金永诚农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连良德说:“我公司主营象洞鸡。公司通过无公害认证,荣获龙岩市市级龙头企业。公司生产按标准化作业,引进自动喂料和自动清粪设备,包括粪污异位发酵设备,做到科学养殖,生产的象洞鸡深受广大消费者认可,对公司品牌的影响远大,同时有助于公司申报省级龙头企业。”

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统称“三品一标”,是政府主导的安全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产品生产消费的主导产品。近年来,我县立足生态、文化、区位优势,以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一茶一果一鸡”特色农业产业,以标准化生产为基础,鼓励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加快“三品一标”认证步伐,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县农业农村局绿色食品办公室主任刘雄明说:“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加强服务指导,增加‘三品一标’认证数量,提升生产主体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助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截至目前,我县获得认证并在有效期内的“三品一标”数共40个,包括无公害农产品17个,绿色食品4个,地理标志数19个,正在申请的有5家。已创建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11家,正在创建的有4家。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