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政务公开 >
6月9日起!武平继续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广东疫情有新调整!
2021-06-10 08:57:39  来源:  责任编辑:陈梅英  

继续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

 

因疫情形势变化,为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根据省市通知安排,我县从6月9日开始,继续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请尚未预约登记的18周岁以上居民尽快到所属社区(村居)预约登记,按社区(村居)通知要求统一到指定的接种点接种疫苗。已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的居民根据社区(村居)的通知到指定接种点接种第二剂次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广大居民要正确认识疫苗接种的必要性,积极预约接种,并动员身边符合接种条件的亲属、同事踊跃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武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6月9日     

 

新闻多看点

广东省再新增一个中风险地区

武平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再次发布提醒

 

6月8日,广东省湛江市吴川市覃巴镇下榕村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

武平县与广东省毗邻,人员往来频繁,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武平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再次提醒广大市民:

一、5月31日(含31日)以来广东省湛江市吴川市入(返)武人员必须持有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和所在单位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当地政府落实防控措施并接受健康管理。

二、6月7日12时起,从广东省广州市入(返)武的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应按照要求采取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有广州市、佛山市、湛江市等重点区域旅居史的,由社区(村居)对其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起算时间为入(返)武时间,并在入(返)武第1天、第14天进行核酸检测。

三、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风险等级调整情况和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近期无特殊情况,请不要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武后,应主动配合相关社区(村居)、部门落实防控措施。

四、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出示“八闽健康码”等健康码或扫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就医时,如实提供个人信息和行动轨迹。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筑牢社区严密防线。

五、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到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六、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通过接种疫苗能够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对人群也能形成有效保护,接种疫苗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请符合条件的18岁以上市民尽快预约登记,根据安排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武平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6月9日    

 

 

截至2021年6月9日12时,全国现有疫情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13个:

一、高风险地区:2个

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

广州市荔湾区中南街

 

二、中风险地区:13个

广东省:13

湛江市:1个

湛江市吴川市覃巴镇下榕村

佛山市:3个

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万科金域名都小区

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绿茵鸣苑小区

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

广州市:9个

广州市南沙区珠江街道嘉安花园

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道仙湖社区惠福西路398号

广州市海珠区沙园街道中海橡园(H1、H2、H3、H4栋)

广州市海珠区昌岗街道晓阳街(20、22号)

广州市海珠区滨江街道沙地直街(21、23号)

广州市番禺区洛浦街锦绣半岛社区锦绣东区(16栋、17栋、18栋)

广州市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棠阁(A栋、B栋、C栋)

广州市荔湾区东漖街

广州市荔湾区冲口街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