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政务公开 >
武平县人民政府关于高(中)考期间加强考点周边环境整治和监督管理的通告
2021-06-03 10:38:49  来源:县政府  责任编辑:陈梅英  

为确保高考、中考安全有序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福建省环境保护条例》《2021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现将高考、中考期间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噪声严管

1.在迎考和考试期间(2021年6月5日-6月27日),各噪声产生单位必须按相应环境噪声标准进行严格控制。

2.在迎考和考试期间,全面停止县城建成区内午(夜)间建筑施工作业项目的审批。

3.在迎考期间的午间(12:00-15:00)、夜间(22:00-次日6:00)和考试期间的全天,禁止开展任何噪声超标和扰民的生产经营和社会生活活动;禁止任何噪声超标和扰民的建筑施工作业;禁止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噪声超过规定标准;严格限制使用高音喇叭广播,禁止使用高噪声设备招揽顾客;禁止露天娱乐和集会等噪声扰民活动;禁止机动车在禁鸣区域内鸣喇叭。

4.高考、中考考试期间(高考:6月7-9日;中考:6月25-27日),禁止在考点2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施工,禁止在规划区内燃放烟花爆竹。

二、交通管制

6月7-9日高考期间,将对武平城区部分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1.6月8日下午(14:30-16:00)外语听力考试期间,育才路实行全封闭,考试期间周边居民及该线路公交车请绕道通行。

2.武平一中、武平二中周边道路机动车禁鸣喇叭。

3.接送、等候考生的车辆一律停放在县实验中学内坪。

4.考试期间,禁止教练车,工程运输车,运输危险品、剧毒化学品车,农田运输车,拖拉机进入周边控制区。

三、限电停电

6月7-9日(7:30-12:30,13:30-18:30),育才路与武平二中共用变压器的沿街店面(店面号:1-1至1-50)进行限电、停电。

四、手机信号屏蔽

6月7-8日(8:30-11:30,14:30-17:00),9日(8:00-12:15,14:00-18:15)期间,武平一中、二中考点将开启无线通信屏蔽系统,可能会对考点附近群众使用手机或无线电设备产生影响,造成信号不稳定甚至没有信号,请广大群众理解。

五、投诉举报

武平生态环境局、县城管局、县公安局应加强现场监督,组织巡查,严格执法;实行24小时值班制,受理群众举报并及时调查处理,举报电话: “12369”或“4833422”、“3230589”“110”。

 

 

武平县人民政府

2021年6月3日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