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政务公开 >
武平发布紧急健康提醒
2021-05-29 13:30:00  来源:国务院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广东省卫健委  责任编辑:梅英  

近期,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茂名市、佛山市陆续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初步判定为境外输入关联疫情。与以往疫情不同,广州市本次疫情病毒传播速度非常快,传播能力强。

武平县与广东省毗邻,人员往来频繁。为进一步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提出紧急健康提醒:

一、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近期广州市、深圳市、茂名市、佛山市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近期无特殊情况,请不要前往上述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上述地区入(返)武后,要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和单位报告,配合相关部门落实防控措施。

二、近期有广州市、深圳市、茂名市、佛山市旅居史的入(返)武人员,要根据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防控要求,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接受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落实防控措施。

三、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出示“八闽健康码”等健康码或扫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就医时,如实提供个人信息和行动轨迹。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筑牢社区严密防线。

四、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到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五、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请广大市民朋友按“知情、自愿”的原则,到社区(村)和单位预约登记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七、请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好以下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1.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家庭个人“四方责任”;

2.加快疫苗接种,按照”先预约,再接种”要求,按优先接种原则,加强目标人群摸排和接种,做到精准接种;

3.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按照(武新冠防指办【2021】67号)文件要求进行健康管理;

4.对省、市推送的公安大数据有关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武人员信息,各乡镇(街道)必须在当天完成摸排核实上报并做好健康管理;

5.加强偷渡入境人员跟踪管理,乡镇(街道)、村居(社区)要主动摸排,及时上报信息并做好健康管理;

6.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要做到进口冷链食品全部进入监管仓管理;

7.县卫健、市场监管、交通运输、文体旅游、商务、工信科技及园区要按各自职责抓好主管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含个体诊所、村卫生所室)、药店要切实发挥“哨点”作用,加强发热病人就诊管控及”一退两抗”药品销售登记上报管理,发热病人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之前不出门、不串门,对不配合健康管理的发热病人要及时向乡镇(街道)推送温馨提示函。

 

 

武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5月29日        

 

 

 

自5月28日零时起,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截至5月28日12时)

 

一、高风险地区:0个

 

二、中风险地区:23个

广东省:2个

广州市:2个

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街锦龙汇鑫阁

广州市荔湾区鹤园小区东片

 

安徽省:6个

六安市:6个

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

六安市金安区梧桐嘉苑小区

六安市金安区清水河畔小区1期

六安市裕安区百川名庭小区

六安市裕安区恒大御景湾小区3期

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财富大街大艮头小区

 

辽宁省:15个

沈阳市:4个

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

沈阳市和平区顺天小区78、80、82号楼所在的独立院落

沈阳市于洪区碧桂园银河城繁华里小区

沈阳市于洪区阳光100一期

 

营口市:11个

营口市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

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宣城社区

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和平社区

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站前社区

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北关社区

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幸福社区

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胜利村

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丽华村

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黎明村

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辽海花园小区

营口市鲅鱼圈区红海社区怡海富都小区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