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政务公开 >
居民饮水、学校扩容……武平2021年10件民生实事办得怎样了?晒给你看
2021-05-17 19:10:0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武平县委、县政府发布2021年度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进展情况

(截至5月上旬)

内容涉及

农林、交通、饮水、公共设施

等民生领域

件件都与您有关!

快来看看

 今年生活将发生哪些变化吧


一、农林产业提升项目

 

1.项目内容

实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

责任单位

县农业农村局

进展情况

畜禽养殖场、种植基地:计划建设畜禽养殖场资源利用设施、种养结合示范基地117家,其中已完成建设97家,正在建设20家,截止目前,已完成验收46家。

有机肥厂建设:正在进行场地平整,预计5月底可完成;6月份开始进场施工。

智能化监管系统:智能监控平台已完成终端控制室安装。计划在40家养殖场安装监控摄像头、流量计,目前已完成15家,预计5月底前可完成建设。

 

2.项目内容

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责任单位

县农业农村局

进展情况

实施规模2.15万亩(其中高效节水灌溉面积0.1万亩),涉及城厢、中山、岩前、象洞、民主、中堡、中赤、万安、桃溪9个乡镇27个村。目前已完成投资1320余万元,完成工程量40%左右。

 

3.项目内容

实施现代竹业项目

责任单位

县林业局

进展情况

县林业局正在与省市跟踪对接项目。

 

二、城乡公路提升项目

 

1.项目内容

漳武高速十方互通及接线工程(高林公路)项目,2021年实施高梧至武东陈埔段。

责任单位

县交通运输局

进展情况

已完成第一标段施工、监理招标工作。目前用地报批还在进行中。征迁工作已启动,弃土场和搅拌站等临时用地正在申报中。

 

2.项目内容

永平上板寮至大禾龙坑公路改造项目

责任单位

大禾镇政府

进展情况

路基全长12.29公里,K3-K10段7公里路基已基本完成,正在铺设K0-K3段路基,正在实施挡墙、盖板涵、圆管涵等配套工程。

弃土场临时用地已完成采伐手续,正在砍伐和临时用地报批工作。

 

3.项目内容

(1)双福路(县医院至文音路)改造

(2)政府西路改造项目

(3)沿河东路和新业西路改造项目

责任单位

县住建局

进展情况

双福路:已完成方案设计,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计划5月底完成立项及招挂网,6月初开工建设。

政府西路: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预算,计划5月底完成挂网招标,预计6月上旬开工。

沿河东路和新业西路:已完成沿河东路路基换填、雨污水工程和部分给水、通讯工程,计划5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已完成新业西路机动车道及路灯基础工程,正在建设人行道和绿化。

 

三、城乡居民饮水提升项目

 

1.项目内容

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一期) 

责任单位

县水利局

进展情况

十方片区:十方集镇水厂扩建工程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处明、黎明、黎畲、集贤、十方、鲜南、梅坑等村的配水主管网铺设,正在完善各村配水支管。

第二水厂扩建工程:已完成清水池基础底板浇筑,完成重力浓缩池、污泥池平衡池、排泥池浇筑,完成脱水机房基础浇筑,完成城厢镇凹坑、上东、下东、园丁和中山镇太平、阳民等村配水主管网铺设,正在实施云礤至第二水厂抗旱应急管网铺设。

城区第一水厂、中堡大绩水厂:已完成征地工作。

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二期建设:正在进行前期可研招标工作。

美子坑水库建设:已完成进坝道路铺设和施工场地附属投放建设,完成供电线路改造;正在实施大坝基础开挖和一期砼凿毛。

 

四、新型城镇化集镇提升示范项目

 

1.项目内容

2021年实施万安、桃溪、武东3个镇集镇主街道整治提升项目

责任单位

县住建局、有关乡镇政府

进展情况

万安镇:已完成集镇路段地形图和房屋立面初步设计;法制文化广场已完成征地、规划设计;老年活动休闲场所正在施工,3个停车场已完成征地;已完成畜禽宰杀点选址;已开展裸房整治入户动员。正在进行方案评审和项目设计。

桃溪镇:已完成集镇街区改造方案设计;桃韵小区正在进行设计方案编制;集镇裸房整治已完成摸底调查,正在有序推进。

武东镇:已完成武东镇新集路(汽车站至老派出所)道路提升改造项目设计和初步预算,正在方案比选;一河两岸、文化长廊及河滨公园项目已基本建设完成。雨污管网、供水管网、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和集镇亮化工程正在设计;集镇裸房整治有序开展中。

 

五、城区公共设施提升项目

 

1.项目内容

(1)实施部分背街小巷整治提升项目

(2)实施1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责任单位

县住建局、平川街道办事处、城厢镇政府

进展情况

背街小巷整治项目:高沙路、灵洞山路人行道及配套工程已完成人行道铺设、绿化种植;正在实施政府西路安置房后侧排水排污改造工程,计划5月底前完工。其余整治项目结合南门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一并实施,计划5月上旬开工。

1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预算等前期工作,正在进行立项、预算审核及招标等工作。干休所、交通局家属区、法院家属区等3个小区计划5月中旬开工。

 

2.项目内容

城区绿化改造项目:对工业园区、武平大道、森林公园绿化提升

责任单位

县城管局

进展情况

工业园区绿地提升项目:4月10日完成建设,共种植乔木1078棵,补植地被约2万平方米。

武平大道绿化提升改造项目:正在优化调整设计方案。

森林公园绿化提升项目:3月19日开工,目前已完成大树种植,正在进行地被补植等收尾工作。

 

3.项目内容

城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项目

责任单位

县城管局

进展情况

已完成仁济医院、儿童乐园、泰裕名城等汇水片区排水口错接乱接排查,并责成相关责任单位整改;已完成育才路与政府西路交叉路口、七坊路与鼓楼路交叉路口等管道修复疏通约5公里;完成七坊路、中心街、竹园路、乌石栋等路段排水管道清淤约3公里。

 

4.项目内容

(1)实施南门段片区(沿河东路)雨污分流改造项目

(2)实施仁济医院旁和平川桥头等排污口整治项目

责任单位

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平川街道办事处

进展情况

南门段片区(沿河东路)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已完成方案及施工图设计、工程预算等,正进行预算审核及招标文件编制,计划5月上旬开工。

平川桥头排污口整治项目:已完成。

仁济医院旁排污口整治项目:已完成雨污管网溯源排查,待确定整治方案后组织实施。

 

5.项目内容

第九期“雪亮工程”项目

 

责任单位

县公安局

进展情况

成立第九期“雪亮工程”公共安全视频监控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征求乡镇、派出所意见和建议。开展乡镇一类点位、卡口、人像前端点位勘察。4月23日县公安局党委会研究同意项目可研设计和设计方案招标。

 

六、学校扩容提升项目

 

1.项目内容

完成初级中学、城厢中心幼儿园扩建。新建成十方第二中心小学,中堡、民主、小兰、蓝天幼儿园和岩前第二中心幼儿园。完成6个学校运动场塑化建设。

责任单位

县教育局

进展情况

初级中学1号综合楼已封顶,运动场及校门等附属工程基本完工。中堡、民主中心幼儿园正在装修。城厢中心幼儿园扩建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十方第二中心小学主体工程进入招标程序。小兰中心幼儿园进行基础施工。蓝天幼儿园二次装修项目正在施工。岩前第二中心幼儿园项目已完工。

运动场塑化建设:目前尚未启动。

 

七、医疗救助能力提升项目

 

1.项目内容

(1)提升县医院传染病救治能力项目

(2)新建应急医疗救助中心(一期)项目

 

责任单位

县卫健局

进展情况

县医院传染病救治能力提升项目:一期传染病房已完成改造;二期血透室、呼吸科、儿科(二)已完成改造;手术室正在改造中;三期营养膳食中心已完成施工招标,目前正在桩基定位打桩。

县应急医疗救助中心(一期)项目:已完成施工招标,正在实施施工安全措施、土方工程等;正在进行桩基检测。

 

八、园区生活配套设施提升项目

 

1.项目内容

新建县工业园区职工宿舍项目

责任单位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

进展情况

新建职工宿舍楼项目:用地成片开发方案已通过福建省国土资源勘测规划院系统待审批,现正组织专家评审。

宿舍楼改造项目:2月27日投入使用。

 

九、公共文化服务提升项目

 

项目内容

将县少体校校外活动中心、青少年宫改建成县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项目

责任单位

县文体旅游局

进展情况

正在规划设计,拟向上争取资金1000万元。

 

十、城乡居民保障提升项目

 

1.项目内容

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项目

责任单位

县人社局

进展情况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已从148元/月提高到155元/月。

 

2.项目内容

提高农村低保补助项目

责任单位

县民政局

进展情况

正在跟进省市政策调整,并根据政策及时提高低保标准。

 

3.项目内容

建设10个农村幸福院项目

责任单位

县民政局

进展情况

10个农村幸福院建设项目已全部完成选址,5个已动工建设,其中2个已进入设备采购。

 

4.项目内容

新建30个村级骨灰楼堂项目

责任单位

县民政局

进展情况

已批复30个村建设骨灰楼堂,目前已完成选址,正在开展设计,预算和土地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