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15 12:53:41  来源:武平县党史学习教育办  责任编辑:陈梅英  

【编者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充分报道我县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和典型经验,及时反映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和感人故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县融媒体中心在“武平网”网站开设“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栏,同时,在所属新媒体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专栏,请您关注。今天推出《武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武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前,武平县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梁野讲坛“学深悟透思想伟力,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专题讲座。这是武平县处级领导班子及领导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六学六进”专题学习之一,也是该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平县委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部署精神和省委、市委和县委工作要求,迅速动员部署、加强示范带动,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建立工作提示、联络交流、督促指导、闭环反馈、专题宣讲等5大机制,统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500余场活动,受众达30余万人次。 

武平县以县处级领导为重点,突出青少年群体,开展以“学党史、学先模,争创先进党组织、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先锋”为主题的“双学双争”活动,在突出抓好“四史”学习的同时,认真研究、精心策划推进“六学六进”专题学习,各级党组织以开展“双学双争”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文明武平·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走前头、作表率,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武平县充分发挥好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独特优势,整合资源打造红色阵地,挖掘历史讲好红色故事,推荐县级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线路4条,精选12个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6个红色文化教学点。截至目前,参观学习点接待参访3894批次、近16万人次。


 

学党史、颂党恩。武平县理论工作者、文艺工作者和党员干部职工以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献礼建党百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实效。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分赴各乡镇(街道)和有关单位进讲,目前已开展宣讲34场,受众3890人次,覆盖26800多人次;充分发挥理论宣讲“小蜜蜂”作用,累计宣讲427场次,覆盖26800多人次;组织举办“永远跟党走”女子合唱汇报演出和“永远跟党走”红色文艺轻骑兵专场文艺活动,开展了红色电影展映、惠民公益演出,共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40余场。


办实事、求实效。武平县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建立健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收集汇总、分类交办、督导推进、实效评估、滚动管理、长效常态等六项工作机制,切实推动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县级领导带头深入企业开展“五问五帮”,收集困难问题94条,已协调解决79条;全县各级各部门通过分类收集、分类实施、分类突破,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9478项,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惠民实效。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