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科技赋能提升种粮效益 助推乡村振兴
2021-04-27 16:22:00 肖文秀 王展雄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近期,由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武平县人民政府、福建省喜浪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建设的武平优质稻米产业研究院在我县揭牌成立。此举对于助力我县农业“851”工程建设,打造优质稻米产业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武平优质稻米产业研究院致力于打造一个集优质稻米生产、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高新企业孵化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农业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平台,办公楼设在喜浪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近日,当记者来到研究院时,看到技术人员正在对新收购的大米碾碎进行质量检测。


武平县优质稻米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福建省喜浪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温晓红说:“研究院成立了专家委员会,成员由高校、科研院所还有水稻产业联盟等知名专家组成。主要对产业研究院的发展战略,还有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等提供决策咨询与技术指导。”


武平是全国产粮大县。2020年,全县水稻播种面积35万亩,占粮食播种面积36万亩的97.6%。但目前水稻种植存在品种多而杂的情况,为提升种粮效益,稻米产业研究院孕育而生。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兰英说:“武平优质稻米产业研究院的成立,能够有力推动武平优质稻米产业升级,打造更具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高端大米品牌。培养一支稻米产业振兴的专业团队,对提升我县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助推我县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武平优质稻米产业研究院是省农科院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成立的第一家农业产业研究院,也是龙岩区域成立的第一家农业产业研究院。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科技服务处副处长张明辉说:“我们将通过产业研究院这个平台来解决、突破武平水稻老品种的一些改良升级,为武平定向选育更优质、更高产、抗逆性更强的高端大米品质,提供品种、技术方面的一些科技支撑。按照总书记说的要打一场种业翻身仗,把我们的中国人的粮食牢牢地装在中国人的饭碗里。”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