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吴才英:带领群众共圆致富梦
2021-04-27 16:15:00 廖倩琳 李 婷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农村致富带头人、县劳动模范吴才英是永平镇梁山村人,中共党员。返乡创业15年来,她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主战场,带领广大农民群众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共圆致富梦想,在农村广袤的舞台上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时下正是辣椒苗移栽季节,记者来到武平县梁野山蔬菜专业合作社时,吴才英正在田间指导工人种植辣椒。


武平县梁野山蔬菜专业合作社工人钟丽英说:“吴老板对这里的经济发展非常好,她在这里种的百香果、辣椒都很漂亮,半个月或十天左右就会教我们技术。”

2006年,吴才英返乡创业,立足当地的资源优势,她带领当地村民大力发展烤烟、生姜、荷兰豆、茄子、辣椒等特色生态农业。但由于各家单打独斗,经常出现收购商压价现象,效益不高。为此,吴才英通过多方宣传发动,成立了梁野山蔬菜专业合作社、梁野山绿化苗木专业合作社。经过几年的发展,社员由当初的20人扩展到现在的100多人。她将自已摸索实践而总结出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合作社的社员及当地农民朋友,引导他们科学种植、规范管理。大家实现了抱团发展,致富路子越走越宽广,生活日益红火。

县劳动模范、梁野山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才英说:“这几年是我们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我们跟脱贫攻坚这一块挂钩,培养一些技术,教一些贫困人员。我们也有流转当地一些贫困户的田地,平时他们在这里上班,也会学到一些技术。”

梁野山蔬菜专业合作社工人钟丽英说:“现在我们变成一个新农村,对大家生活改善非常好,一个人收入三千元到四千元一个月。”

背靠梁野山景区,吴才英领办的合作社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随着我县全域旅游的蓬勃发展,吴才英又在思考如何把乡村休闲采摘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发展生态观光采摘休闲农业,带领更多群众一起致富奔小康。

县劳动模范、梁野山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才英说:“我们也结合旅游这一块,可能做一些采摘方面的发展,我觉得自己本身就是个劳模,就更应该要担当起社会责任,发挥合作社应有的力量,帮助巩固乡村振兴工作。”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