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王新宝:做强茶产业 带富一方百姓
2021-04-26 15:41:23 上官水香 王展雄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桃溪镇新礤村党支部书记,武平县年年春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新宝,几十年来,扎根在青山绿水之间,倾注所有精力投身武平绿茶的培育种植、生产制作和品牌打造,为做强做大茶产业,促进农民增收作出很大贡献,先后被评为福建省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龙岩市制茶能手、市优秀企业家、市劳动模范。  

 

记者见到王新宝时,他正在茶厂手把手地指导员工挑选定级。桃溪镇茶叶种植历史悠久,品质优良。王新宝从1998年开始回乡种植绿茶。但由于品种单一、工艺老旧,好茶卖不上价。为发展茶产业,王新宝筹资率先在村里创办了茶叶加工厂,成立年年春茶叶有限公司,引进名优茶品种,实行茶园标准化管理,以“公司+基地+农户”“公司+基地+贫困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带领周边群众种植绿茶抱团发展。同时采取“柴改电”清洁化生产、自动化加工、品牌化包装等措施提高茶叶品质。 

市劳动模范、桃溪镇新礤村党支部书记王新宝说:“带领全村人民跟全镇人民种茶,当初也是掀起了一轮种茶热潮,后面我也办起了加工厂,把全镇带动茶农的茶青收购,收购后卖到全国各地,销路慢慢的扩大,品质也在不断的提高。到目前为止,新礤村被评为福建省茶叶一村一品专业村,农民的收入70%也是来自于茶产业这块。” 

公司生产的“年年春”系列名茶,以“香高、味醇、汤清、色绿、形美”享誉省内外,参加各种茶王比赛,均荣获大奖,公司效益逐年提升。茶产业也逐步成为新礤村的支柱产业,许多村民靠种植绿茶过上了好日子。

桃溪镇新礤村村民兰盛水说:“以前在外面打工,自从新宝书记办了年年春茶厂以来,他带领我们种茶。我每年都在这里帮他制茶,对我们农民来说收入是一个比较乐观的数字,带动全村人民发展都非常好。”

市劳动模范、桃溪镇新礤村党支部书记王新宝说:“接下去,我将继续把茶产业做优做强做大,把老品种改良,继续扩大种植面积,提升加工水平,销路、市场继续做大做强。”

王新宝还关心群众生活,热心公益事业。从2004年至2020年共计捐款十多万元,用于建桥、修路、修祠堂、助学等。为助推乡村振兴,他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无偿捐赠宅基地,带动了全村76户捐地3000平方米,建起了游客服务中心,演出戏台、农民文化广场、停车场、公厕、健身场,村里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对于村里有困难的群众,王新宝时常去看望慰问,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受到群众的称赞。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