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我和我的家乡征文展播①】第三次回武平,11岁男孩笔下的家乡趣事
2021-04-23 22:35:00 陈沐阳 来源:  责任编辑:陈梅英  

【编者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讲述武平人民群众的奋斗历程和美好期望,武平县融媒体中心面向广大粉丝开展建党100周年“我和我的家乡”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收录和粉丝投稿的作品予以编发,今天推出第一期《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武平的一座山脚下的一个小村子里。那里常年雾气弥漫,是一个与世无争的,安静的地方。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了地上,山上的野鸡便开始啼唱。我经常走到楼顶的阳台,深深地呼吸山中清香的空气,感受着淡淡的微风吹拂在我的脸上。这时,一切事物显得多么安静。

 

太阳冲破了云霞,挂在了上空。有些勤劳的农民们便早早起床,开始收麦子、玉米。而我这个时候,一般都是和伯伯到山上去采蘑菇。每当我看到一株大大的、圆圆的大香菇的时候,就会乐呵呵地叫伯伯来采它。

下午,我便拿上渔网,到村子里招呼上伙伴们,到村子边一个不到半米深的水塘里抓鱼、摸螃蟹。有时候运气好,可以网几条大鱼,摸几只大螃蟹;有时候运气不好,半天过去了,网里也只有几条小不点儿大的小鱼。 

到了晚上,村子里可就热闹了。辛勤劳动了一整天的村民们把桌子椅子搬到门前,欢天喜地地吃起来。每当这个时候,如果过年的话,我们总会到大人面前乐呵呵地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好好好,给你给你,”大人们也很开心地说,“新的一年要好好学习哟。” 这时,婶婶总会煮一大锅热气腾腾的鸡汤,我们一手拿一碗鸡汤,望着天边的红霞,那别提有多美好了。

这就是我令人流连忘返的家乡!

 

作者介绍


陈沐阳系桂林市育才小学学生,今年11岁,此文系其父亲陈天明第三次带他回家乡(武平县永平镇龙归礤村)写下的文章,字里行间流露出了小朋友对家乡的深深热爱之情。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