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平何智:用爱心照亮三明走失6年陈金龙的回家团聚路
2021-04-19 10:11:36 文:钟志坚 图:义工 来源:  责任编辑:陈梅英  

“在我6年寻亲的路上,遇到过很多好人,但像这个武平县何先生这样的人很少,帮人帮到底,感动得流下眼泪......”

“大海里捞针,6年了,我想也难找回了,尤其是去年疫情下也没有找到,我以为......”

这是三明市建宁县陈金春和父亲分别在2021年4月18日早上找回失联6年之久的陈金龙时感谢武平县退役军人何智以及一起帮助寻找的志愿者们说的一番话。

勿以善小而不为。

2021年4月12日中午,退役军人何智开车路经武平县十方镇三角布时,发现头戴帽子的年轻男子独自坐在路边,便下车了解情况,这位男子称自己叫陈金龙,出生于1990年,老家在福建省三明市,因一年多前被老乡骗去广东惠州打黑工,前些天幸好逃出后顺着乡路一路沿着广东走到福建准备回老家。得知此事,何智先给他食物和饮料,然后找到附近的理发店理发和更换衣服,在交谈中陈金龙思路清晰,沟通正常。


因三明市他老家距离武平县城约400多公里,没有武平开往三明的直达车,何智当时比较忙没空护送他回去,便告诉了他如何坐车回家,当天下午1点40分护送他坐上了开往龙岩车站的汽车,并叫让他到到龙岩车站后买票回三明。上车前还给他数百元钱零用钱和车费,并给他留了一张纸条,让他回到家给何智打电话。 

再累也要找到他!

“怪自己太大意了,我没有认真考虑,不然直接送他回三明就好了.......”何智有点后悔地告诉笔者说。4月16日,距离陈金龙坐上武平出发前往龙岩的的车有两天了,也没有等到陈金龙的来电,于是他立刻联系了派出所,通过公安民警也联系上了陈金龙的哥哥陈金春,把整个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17日上午,陈金春驾车从三明老家出发前往龙岩市区与何智会合,见面后,他们俩人简单沟通后就开始在市区寻找,傍晚时仍未找到。后来,当地相关媒体发出“帮忙寻人”信息,派出所民警、龙岩KK网、龙岩义工、龙岩龙津救援队等社会各界多方力量也加入了何智和陈金春寻找行列。深夜23时08分,累了一天了何智,在休息喝口水时,就在市区龙腾路水韵华都门口突然发现陈金龙的身影......

再晚也要让他与父母相见!

当兄弟间紧紧地拥抱时,何智和义工们的眼角也湿润了,哥哥及家人6年寻找的苦终于释放了。经过20分种的交流诉说,把找到了的消息立即告诉三明老家的亲人,父母盼望着孩子早点回家。何智与陈金春沟通后决定,连夜驱车送回三明,在龙岩蓝天救援队员林零柒协助下,让陈金龙与父母、爸爸奶奶团聚。

失联多年终于家人团聚!

18日凌晨4时30分,安全护送到家。陈金龙家人一夜高兴又激动,盼望已久的孩子终于回家了,久违的重逢让家人拥抱一起,多年来的委屈、多年来的情感、多年来的遗憾、多年来的伤心都化作眼泪,在眼泪中绽放出新的爱......。把陈金龙送回家后,何智和林零柒早已忘记身心疲惫,看到其爷爷奶奶行走不便,他们还到附近的市场上购买2个拐杖,并送给俩老后,在他们声声感谢中踏上返程之路。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