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时政动态 >
省农科院领导来武平县调研并参加优质稻米产业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2021-04-16 22:45:00 肖文秀 钟永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芳菲四月,春意阑珊。”4月16日上午,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陈永共,中国科学院院士、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谢华安一行来我县调研并参加武平优质稻米产业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厦生,县委书记廖卓文出席仪式并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县长张丽华出席并主持揭牌仪式,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钟寿宁,副县长钟发贵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上,陈永共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根本。武平优质稻米产业研究院的成立旨在通过建立政产学研结合的新机制,联手开展优质稻品种选育和关键技术“瓶颈”攻关,共同打好粮食作物种业翻身仗,更好地支撑服务武平农业“851”工程建设。希望研究院能发挥作用,打造一批具有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培养一支乡村产业振兴急需的企业科技骨干和乡土能人队伍,形成一个科研成果“即创即推、即推即转”和产学研用深度结合的长效机制,助力武平县打造“武平大米”高端品牌和优质稻米产业新高地,助推闽西区域优质稻米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武平优质稻米产业研究院由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武平县人民政府、福建省喜浪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建设,致力于打造一个集优质稻米生产、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高新企业孵化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农业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平台。

 

揭牌仪式现场,省农业科学院、县人民政府、福建省喜浪农业科技发展公司还签订了武平稻米产业研究院共建协议和“优质稻新品种绿色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应用”合作协议。

陈永共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福建省喜浪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县文博园和兴贤坊传统文化街区。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