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平县公安局坚持“六学六牢”举措 狠抓教育整顿学习教育
2021-04-12 08:55:27  来源:武平公安  责任编辑:陈梅英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武平县公安局坚持以“六学六牢”举措,贯通融合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在全警中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忠诚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推动学习教育见绩见效。


01
抓“政治课堂”集中领学
铸牢忠诚警魂


武平县公安局坚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示范引领,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上级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及时传达学习。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室所队长坚持以上率下引学、带学、促学,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带动“绝大多数”,推进全局学习教育效果的整体提升,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局党委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一是开展组织导学




党委积极参与学习教育,每周开展两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系列重要讲话,以及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推动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导学篇目65篇;开展每天自学一小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重要论述。丰富学习形式,开展学习教育“三个一”,即:每日熟读一条金句、每周诵读一篇经典革命故事、每月上一堂党课。

▲局党委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二是开展党课讲学




组织民警聆听3月17日市局局长专题党课、3月26日县委书记、市委书记专题党课,撰写党课心得,交流思想感悟。3月23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武平县副县长、公安局长许仁贵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正风肃纪反腐强警 深入推进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主题上专题党课,进一步压实教育整顿责任链条,坚定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许仁贵副县长上专题党课

三是开展专家教学




3月18日,邀请中央党校党的思想理论发展史副教授、古田干部学院副院长任伟讲授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3月26日,邀请厦门市委党校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陈国飞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3月31日,组织民警收听收看市委党校副教授黄荣英为全市公安民警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4月2日,邀请县委党史和方志研究室主任孙玲作“传承红色基因,铭记武平革命历史”专题讲座。

▲学习聆听专家授课

02
抓“指尖课堂”个人自学
打牢思想根基


武平县公安局坚持组织全警用好学习强国、各级政法新媒体平台等资源,开设教育整顿学习专栏,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开展自学。突出学理论、学法纪、学英模,在县局大堂LED显示屏每日滚动播放党史知识、录制应知应会小视频、“武平公安”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及电梯设置宣传栏每日推送“党史上的今天”,内网开设“教育整顿学习专栏”推送学习内容,让全警精准把握学习内容。
▲武平县公安局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全警通过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纪律规矩、学出使命担当,引导全警充分利用时间加强学习、分享学习心得,积极打通学习教育“最后一米”,努力让全警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从源头上解决思想上的“温差、落差、偏差”问题。


▲各室所大队宣传氛围

03

抓“警示课堂”培训讲学

守牢思想防线


深化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教育报告、观看廉洁教育馆等形式,组织全警对照典型案例剖析迷失初心、背离使命,蜕化变质的深层原因,开展专题剖析会,不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教工作,引导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全警安全防线,组织学习《准则》《条例》等警示教育学习篇目。
▲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忏悔录警示片,聆听廉政教育报告;
04
抓“实践课堂”统筹督学
树牢效能意识


紧紧抓住队伍教育整顿契机,做到边学习教育,边查纠问题,边整改提升,全面推进规范执法。


▲执法规范化


激励队伍担当作为,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如,刑侦战线的“一把尖刀”——肖德禄勇当严打黑恶势力斗士——钟伟明,侦办刘某等人涉恶集团案专案组荣获省厅集体二等功,被省公安厅推荐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个人;获群众点赞乐于助人的优秀辅警——中山派出所钟日富


▲刑侦战线的“一把尖刀”-肖德禄


▲乐于助人的优秀辅警-钟日富


争创一流业绩,积极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武平县公安局在2020年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全省第一、执法工作满意率全市第一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措施、加压奋进,圆满完成“两节”、“两会”等各个敏感时期的安保维稳工作。

▲护航校园安全


自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武平县公安局立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2起,破获2起;立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案1起,破获1起,共刑拘犯罪嫌疑人30人。

▲抓获犯罪嫌疑人

05

抓“红色课堂”现场悟学

扛牢使命担当


利用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3月22日至28日,武平县公安局局党委分批组织开展政治轮训,分别前往湘店刘亚楼将军故居、文博园刘亚楼将军纪念馆、古田会议旧址、上杭临江楼等红色革命圣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围绕学习参观点主题开展讨论,支部书记围绕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结合参观点主题给支部党员、民警、文职、辅警上一场生动的党课。
▲在红色革命基地参观学习


4月1日,组织民辅警、文职开展追寻先辈足迹. 筑牢绝对忠诚”清明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使每一位党员自观初心、自悟初心、自净初心、自践初心。



▲清明祭扫活动
06
抓“示范课堂”研讨深学
把牢作风建设


深化正面引导激励机制,创建英模走廊,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全警争当先进、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举办“学先进事迹、做忠诚卫士”宣讲活动,选树8名先进典型民警,从不同角度讲述坚守初心、忠诚担当的感人事迹,在全局树立了学习的标杆和榜样。


▲观看龙岩市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


组织观看“时代楷模”漳州110视频、《榜样5》以及全市公安英模先进典型报告会,学习胡国运、李望厦、杨春等政法战线先进典型事迹,开展学习交流,撰写心得体会。


▲组织观看“时代楷模”漳州110

组织观看《平安中国之守护者》,开展选树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活动,全局掀起弘扬英模精神、争当先进典型新热潮,进一步激励全警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做执法为民的践行者,做公平正义的耕耘者,激发队伍正能量。


▲观看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分解为民办实事13项内容,落实“三个一”,即:局领导为挂钩派出所解决一个信访积案,所队长为辖区群众解决一个治安热点问题,民警为群众办一件实事。


▲4月6日,李福民政委深入永平派出所,为群众解决户口问题;

▲4月1日,民主派出所民辅警上门为高龄老人办理身份证;

组建“武平公安反诈宣传先锋队”,深入村居、社区、企业、学校等广泛宣传反诈防骗知识,全力营造“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

▲进社区开展反诈宣传


▲进企业开展反诈宣传


创新服务举措,结合基层派出所工作实际,总结出矛盾纠纷化解“六皮工作法”(硬着头皮、厚着脸皮、说破嘴皮、饿着肚皮、磨破凳皮、走破脚皮),“五头”反诈宣传法(走街头、进户头、蹲田头、巡村头、暖心头),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转化为公安工作成效,促进全警树牢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




队伍教育整顿





虽然,武平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取得初步成效,但与上级的高标准、严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新期盼还有不少差距,下一步,武平县公安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个教育贯穿整个教育整顿的全过程,把查纠整改环节抓牢抓细,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真正塑造好、维护好、巩固好武平公安良好形象,以崭新面貌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组建“武平公安反诈宣传先锋队”,深入村居、社区、企业、学校等广泛宣传反诈防骗知识,全力营造“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