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平: 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建提标 改善环境惠民生
2021-04-08 22:40:00 上官水香 王展雄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武平工业园区的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只见厂区规划整齐、花草茂盛、绿树成荫……。二期项目扩建及提标改造后,收集的生活污水经过各项工艺处理,不到一天就能处理得干干净净。




 

2008年,县住建局与武平县三达水务有限公司签订《武平县污水处理厂BOT项目特许经营协议》,武平县三达水务有限公司以BOT方式投资兴建武平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项目融入“花园式”污水处理厂理念,总设计处理能力为4万吨/日,总占地面积为49.5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于2009年3月开工建设,2009年9月竣工并顺利投产。二期工程于2019年7月开工建设,2020年9月底开始进水调试并正常运行。目前承担着整个城区及万安镇、城厢镇等部分区域的污水收集与治理任务。



 

作为当前龙岩市除中心城区外首座实现一级A排放标准的县级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的建成有效促进了县城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服务人口从原来的8万人提升至15万人,对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进一步推动建设闽粤赣省际宜居宜业宜旅的生态文明示范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武平起到积极的作用。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