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网络中国节•清明】武平多部门祭英烈、明初心!
2021-04-04 21:53:26  来源:武平平川网 武平公安 武平附小  责任编辑:陈梅英  

【编者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充分报道我县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和典型经验,及时反映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和感人故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县融媒体中心在“武平网”网站开设“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栏,同时,在所属新媒体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专栏,请您关注。今天推出《武平多部门祭英烈、明初心!》

 

平川街道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发扬英烈事迹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3月29日,平川街道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传统”主题党日活动。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机关支部全体党员等70余人参加。

 

革命烈士陵园苍柏掩映、庄严肃穆。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人员肃立,向为革命斗争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怀着崇敬的心情,大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通过活动,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并为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对英雄的敬仰转化为工作的动力,鼓足干劲、奋发有为,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街道的工作中去。

 

公安局

 

学党史、祭英烈、明初心。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追寻先辈足迹 ,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活动,筑牢绝对政治忠诚,4月1日,武平县公安局组织广大党员民警、文职、辅警,来到武平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追寻先辈足迹·筑牢绝对忠诚”清明祭扫活动。


祭英烈,接受红色洗礼。革命烈士陵园苍松翠柏,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公安民警、文职、辅警,整齐列队、庄严肃穆,向烈士敬献鲜花,脱帽向革命烈士默哀,并瞻仰神圣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告慰烈士忠魂,追忆烈士不朽功勋,寄托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忆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此次清明祭扫活动,将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髓融入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让现场民辅警、文职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牢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不断增强开展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小

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武平附小开展春季研学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4月2日武平县附小组织全体师生前往刘亚楼将军故居、文博园等地春季研学,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思想熏陶,凝心聚力,感悟爱国深情,通过实地学习和亲身感受,传承革命文化精神。

早上8点30分,学生们整装待发,秩序井然乘车落座,满怀憧憬前往目的地——刘亚楼将军故居。

 

历经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后,来到了刘亚楼将军故居,讲解员为孩子们生动详实地介绍了刘亚楼将军的事迹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故居。孩子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用心地记,认真地看,深切感悟到英雄不论出处,只要肯努力奋斗,山沟沟里依然可以飞出金凤凰,甚至可以像大鹏一样展翅翱翔,不仅能成为闽西人民的骄傲,更能成为共和国的骄傲。

在雄伟壮观的文博园,在古色古香的兴贤坊,在风景秀丽的碧水公园、森林公园……春花为伴,轻风为奏,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唱响红歌,讲红色故事,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感悟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