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政务公开 >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健康提醒
2021-04-01 23:32:00  来源:  责任编辑:陈梅英  

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3月3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本土病例6例(均在云南);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2例,其中本土23例(均在云南)。

云南省发生本地疫情,再次提醒我们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现向广大市民提出如下健康提醒:

一、凡3月14日(含14日)以来,有云南省瑞丽市旅居史的入(返)武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主动接受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落实防控措施。

二、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近期云南省瑞丽市疫情风险等级调整情况和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近期无特殊情况,请不要前往云南瑞丽市。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云南省瑞丽市返武后,要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和单位报告,配合相关部门落实防控措施。

三、清明假期临近,建议广大市民朋友们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带病旅行。尽量减少聚集活动。出行前关注交通、旅游等信息,注意错峰出行。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前往人员集中的密集场所。

四、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或扫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应到正规超市或市场,并关注食品产地、来源、进口食品检疫等相关信息和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食品标签内容。加工食物时,应生熟分开,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

五、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通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够对个体进行有效保护,对人群也能形成有效保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请符合条件的18岁以上市民尽快到社区(村)或工作单位预约登记,根据当地社区(村)或单位的统一安排有序到预防接种单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武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4月1日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