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时政动态 >
武平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2021-03-31 21:39:12 肖文秀 练一诚 廖倩琳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3月30日下午,我县召开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县政府县长张丽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民发、县政协主席王云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日朝、县政协副主席谢素英出席会议,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交办会。

会议通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测评结果,表扬了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并举行了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交接、交办仪式。

就做好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张丽华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办理工作的认识。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既是政府的职责义务,也是政府的工作重点,各承办单位要站在对人民负责、对政府尽责的高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加快解决民生短板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作和督查考评,做到办理工作的每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确保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有效办理。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各承办单位要多在“落实”上下功夫,少在“答复”上做文章,把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的办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集中民智、汇聚民力,以实干实效助力武平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就做好2021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王民发提出,要及早安排,制定计划。把办理工作与所在部门、年度工作统筹安排部署,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到实处。要加强沟通,明确答复。深入现场实地察看,了解实情,通过办前、办中、办后“三见面”办理方式,取得代表的理解和支持。要注重协调,凝聚合力。对于涉及到多个部门职能的建议,各承办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要加大力度,提升实效。正确处理好办理与办结、办理与跟踪、主动与被动的“三个关系”,扎实推进、狠抓落实,切实提升办理实效。

就做好2021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王云川指出,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完善沟通协商机制,加大办理质量考评和结果评价;加强与提案人、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商解决办法,推动提案办理取得实效;讲究工作效率,抓紧时间办理,认真答复委员提案。

会上,部分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