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平县林业局召开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专题会
2021-03-30 19:07:50  来源:县林业局  责任编辑:陈梅英  

3月29日上午,县林业局召开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和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不移地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稳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创新,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加快发展林下经济和森林旅游项目,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

会议要求:一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捷文林改森林特色小镇建设工作;二要进一步完善产权制度,大力发展民营生态林场,扩大规模经营,提升林业发展效益;三要加强生态治理,抓好一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示范工程项目;四要扎实推进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建设,大力发展紫灵芝产业,将我县打造成全国最大的紫灵芝生产基地,助力林农增产增收;五要以打造全国知名的森林旅游、湿地旅游、乡村旅游为目的地为目标,结合武夷山国家森林步道(武平段)和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发展生态旅游;六要开发绿色生态新产品,抓紧推进林业碳汇工作,启动实施林业碳汇项目;七要结合森林经营改革试点工作,争取林木采伐制度改革在我县试点,提升林农造林积极性,进一步激发林业发展活力;八要加快林业执法体制机制改革,更好地保护森林资源;九要加快建立林业产业服务中心,健全互联网线上展示、推介、销售、咨询等功能,逐步形成林业产业线上线下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十要加快建设武平林业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推进林业普惠金融改革。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