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赓续红土血脉 筑牢忠诚检魂——武平县检察院开展政治轮训活动
2021-03-29 23:35:00  来源:县检察院  责任编辑:陈梅英  

【编者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充分报道我县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和典型经验,及时反映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和感人故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县融媒体中心在“武平网”网站开设“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栏,同时,在所属新媒体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专栏,请您关注。今天推出《赓续红土血脉 筑牢忠诚检魂——武平县检察院开展政治轮训活动》

 

赓续红土血脉  筑牢忠诚检魂

武平县检察院开展政治轮训活动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为进一步提高检察人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牢政治建检思想根基,近日,武平县检察院组织党员干部职工50余人赴武平县象洞镇光彩村张天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赓续红土血脉·筑牢忠诚检魂”政治轮训活动。

 

瞻仰革命旧址

 

象洞镇光彩村是中共武平县委的诞生地、始发地,点燃武平革命火种的发源地之一,有着“二十年红旗不倒”之誉。全体参训人员瞻仰中共武平临时县委旧址,缅怀革命先烈。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深切感受战火纷争、硝烟弥漫年代,老一辈革命家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为他们坚忍不拔的革命信念所震撼,无不深受洗礼和感动。

 

重温入党誓词

 

在中共武平临时县委旧址前广场,全体参训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右拳齐眉,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郑重表达对党最强烈的热爱、最坚定的信念与忠诚,精神振奋、铿锵有力。


接受廉政教育

 

在《筑牢“八小时外”廉洁防线》的廉政党课上,通过“八小时外”违纪违法问题案例剖析,由浅入深,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讲党性、重修养、知敬畏、严律己、交善友,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筑牢廉洁防线,始终对党忠诚,成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合格党员,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学习教育研讨

 

参训人员结合本次政治轮训内容,进行了现场交流研讨,干警代表进行了重点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奉献精神,永志不忘他们为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浩然正气,并在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发扬光大。


开展述职评议

 

县检察院三个党支部书记围绕一年来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述职,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方案。述职结束,全体参训人员分别对述职的支部书记进行现场民主评议。

通过此次踏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政治轮训活动,全体检察人员深刻学习了革命先烈敢于奉献、敢于拼搏、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并在革命精神中汲取理想信念的力量,坚定初心使命,筑牢对党忠诚,切实把学习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对党忠诚、履职奉献、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为武平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