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大型纪录片《红色摇篮》在武平拍摄
2021-03-17 22:12:00 钟玲芳 刘鹏标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3月16-17日,大型纪录片《红色摇篮》摄制组来到武平县湘店、大禾、桃溪、永平等乡镇,在刘亚楼将军故居、上湖村革命烈士陵园、红四军第三纵队驻地旧址三苟居、原粤赣军区第三作战分区独立团驻地旧址竹苞松茂以及梁山书院等革命旧居旧址进行取景拍摄。



武平县是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县,拥有多处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朱德率红四军三次进入武平,推动土地革命斗争深入开展。武平人民经受了血与火的严峻考验,用鲜血和生命谱就了可歌可泣、荡气回肠、光耀千秋的壮丽诗篇,为中国革命解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现今留存的多处革命旧居旧址,是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拍摄期间,武平县委书记廖卓文来到拍摄现场,代表县委、县政府看望慰问摄制组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如春参加慰问。

 

据悉,纪录片《红色摇篮》共六集,以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央苏区创建、发展和走向壮大的历史过程,展现党领导人民所走过的奋斗历程。这部纪录片于2020年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十四五”第一批纪录片重点选题。目前,摄制组即将完成龙岩的拍摄工作,随即进入三明、江西、陕西等地进行后续拍摄。今年6月底将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东南卫视、海峡卫视同步播出。

 

资料图

该片总导演、制片人黄小勇表示,纪录片《红色摇篮》是一部建党百年的献礼片,主要内容是中央苏区1929到1934年的红色故事。这次到武平来拍摄,主要反映的是红四军三次入闽的红色故事,希望挖掘更多感人的历史故事来呈现给大家。在整个拍摄的过程中,将会同步推出系列短视频在新媒体端发布,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追溯这段历史,讲述福建的红色故事。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