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社会热点 >
置办年货,线上线下“买买买”都要注意安全
2021-02-08 12:23:29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陈梅英  

本报讯 (记者唐闻佳)年关在即,置办年货成为家家户户过年的头等大事,往年此时商场、菜场、超市都是人头攒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为确保春节置办年货安全“买买买”、保证“年味儿”不变样,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昨天分别针对线上、线下双渠道发布采购年货健康贴士。

总结置办年货健康防护核心要点有二:如果是线上采买,要选择正规渠道,关注检验检疫信息;如果是线下采购,牢记“防疫法宝”,减少逗留时间,建议采用非接触支付方式。

具体来说,线上订购时,要选择正规电商,从正规渠道购买。网购进口商品时,应关注检验检疫等相关信息。取货时,尽量采取非接触取件,接收来自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的包裹时,擦拭消毒后再打开,处理完尽快洗手。

线下采购时,关注“出门前、采购中、到家后”三个环节。

出门前,要列好购物清单,备好口罩,随身配备便携式免洗手消毒剂或消毒湿巾。自备购物袋,减少使用公用购物袋。

采购时,尽量避开高峰时间,并按照要求配合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缩短选购商品的时间,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尤其要注意,买菜时减少翻拣,购买肉类、海鲜等产品时不要用手直接触碰。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禽肉类,也不要购买野味。支付时,建议使用自助平台结算或使用非接触支付方式。使用自备购物袋打包。

到家后,要将外套轻轻脱下,置于通风处,及时用“流动水+肥皂或洗手液”清洁双手。必要时,可用75%的酒精对包装物品表面进行擦拭消毒。

牛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在享受节日喜悦的同时,请大家务必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安全“买买买”,开心过“牛”年。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