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王新宝家庭:热心公益助邻里 勤俭创业家风好
2021-02-01 15:22:41  王盛达 李 玲 陈向楠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梅英  

这是一个幸福、充满爱心的家庭。他们家庭和睦、父慈子孝;他们艰苦创业、带领当地群众勤劳致富;他们热心公益,帮扶他人,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他们就是2020年福建省最美家庭,桃溪镇新礤村王新宝一家。

记者见到王新宝时,他正在村里查看滨河文化公园生态水系河堤施工进度,尽可能帮助施工人员解决问题。作为新礤村的党支部书记,他恪尽职守,热心公益事业,关心群众生活。从2004年至2020年共计捐款十多万元,用于建桥、修路、修祠堂、助学等。对于村里有困难的群众,王新宝时常去看望慰问,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受到群众的称赞。

新礤村村民王澄清说:“王书记带领广大村民劳动致富,对我们大家问寒问暖,还经常关照我们的生活。”

村民要发展,产业要先行。桃溪镇茶叶种植历史悠久,品质优良,但因品种单一、工艺老旧,好茶卖不上价。为此,王新宝筹资率先在村里创办了茶叶加工厂,成立年年春茶叶有限公司,实行茶园标准化管理,引进名优茶品种,采取“柴改电”清洁化生产、自动化加工、品牌化包装等措施提高茶叶品质。公司生产的“年年春”系列名茶,以“香高、味醇、汤清、色绿、形美”享誉省内外,参加各种比赛,斩获许多大奖,公司效益逐年提升。一个人富不算富,王新宝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带领周边群众种植绿茶抱团发展。免费为村民提供技术培训,优先帮助贫困户,优先收购贫困户所产茶青。如今,新礤村成了名副其实的茶叶种植专业村,很多村民靠种植绿茶过上了好日子。 

新宝茶庄工人兰盛水说:“我每年都在年年春新宝茶业这里打工,我们一年做一个春茶一秋茶,两个季度我的收入就有1万多元,帮我们解决了收入问题。”

为助推乡村振兴,他们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无偿捐赠宅基地,带动了全村76户捐地3000平方米,建起了游客服务中心,演出戏台、农民文化广场、停车场、公厕、健身场,村里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王新宝说:“作为一名村书记,我们村也是一个大家庭,平时慰问老人、捐款其实是一个很小的举动,也是个很小的事,同时还可以带动村民。为了大家的幸福,我觉得这个事做得很值得。”

王新宝的公益善举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全家互敬互爱、互帮互助、共同努力,和谐美满。

王新宝的妻子刘水妹说:“我很支持丈夫的工作,平时能帮的都尽量帮,我主要是以家庭为主,家庭和睦了,他也能放心工作。”



编辑:陈梅英

审核:林向荣 程荣伟

终审:刘凌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