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新闻网 >新闻资讯 >
“武平速度”见征拆 干部情暖助攻坚 龙龙铁路武平段征地拆迁工作圆满完成侧记
2020-11-21 21:20: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县征地拆迁工作,促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武平县融媒体中心开设“百日攻坚”行动专栏,为全方位推动武平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浓厚氛围,今天推出《“武平速度”见征拆 干部情暖助攻坚》

“随着上杭武平县界‘飞地’征迁结束,意味着龙龙铁路武平段正线征地拆迁工作可以画上圆满的句号了!”县工信科技局局长、县铁路建设发展中心主任李开东激动地对笔者说。


 

2019年9月28日“龙龙铁路”(武平段)开工

 

龙龙铁路是武平人民的致富之路、腾飞之路,是40万武平人民的百年梦想,武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龙龙铁路指挥部自我加压,征迁干部队伍在县委常委、县龙龙铁路常务副总指挥方刚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总指挥聂耀洪的带队下奋力攻坚,自2019年9月28日龙龙铁路控制性工程开工暨征迁动员会召开后,扎实开展“百日攻坚”征地拆迁活动,创造了征地拆迁工作的“武平速度”,快速、全面、和谐地完成龙龙铁路武平段征拆任务。


征迁先征心。为了让征迁户心悦诚服,赢得征迁群众的支持与拥护,征迁干部率先做到“心中有数”,为此,武平县征迁干部坚持“一天一碰头、一周一例会、一月一报告”,对每个时间段的工作进行细化、量化,通过“亮时间、亮进度、亮业绩”的方式倒逼征迁工作进度。同时,县、镇、村干部同岗同责,密切配合,直面群众,讲政策、算清账,“白+黑”“五+二”“晴+雨”奋战在征迁一线。


 

“白天,我们顶着烈日一次次走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给群众解读政策、答疑解惑;晚上,我们梳理被征迁户的诉求和资料、建立台账,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县龙龙铁路征迁组负责人龙煜辉说,“通过参加龙龙铁路的征迁工作,我真正感受到征迁工作的苦与乐,也收获了一些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的经验!” 

龙煜辉,80后小伙子,龙龙铁路征迁工作启动后恰逢他的新婚假期,他主动放弃新婚假期,潜心研究征迁工作,学习政策理论、法律知识和县里的各项征迁政策及规定,吃透文件精神,组织征迁组成员利用业余时间探讨业务,熟悉土地法、物权法等相关法律……推迟下班、晚上加班成了常态,他也迅速地成长为一位征迁“百事通”。

于情于理讲政策,一枝一叶送温暖。征迁女干部刘莉,是十方镇城管干部,也是一名退役的武警战士。刚开始面对“刁钻”的征迁户也曾偷偷抹泪,但她不言放弃,“以柔克刚”,深入田间地头与征迁户促膝谈心,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最后成了众多征迁户最信赖的知心朋友,变成了一位年轻的、经验丰富的纠纷调解能手。


 

“有一个老宅基地要征迁,入户才知道该户的兄弟已经十几年没有来往了,谁也不愿意出面签订协议。想要签下这一户首先要了解他们的情况,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消除兄弟之间的怨气,我经常下班跑去找他们拉家常,功夫不负有心人,兄弟俩最终握手言欢,也愉快地在《征迁协议书》上签字了。”刘莉感慨地说。


“龙煜辉、刘莉只是我们征迁干部的缩影。为了让龙龙铁路的征迁工作迅速推进,我们征迁队伍个个务实敬业、勇担当、有干劲。”李开东说,“为了获得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征迁干部必须换位思考、讲究策略,这次征迁工作我们采取一支队伍包到底、一清二白管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这‘三个一’工作法,有效地防范和化解了征迁纠纷、满足了群众的合理诉求、减轻了迁地村民的‘阵痛’。”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