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武平新闻 >
武平千鹭湖景区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19-10-10 19:59:31  来源:文旅武平  责任编辑:  

昨日,经龙岩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武平千鹭湖景区正式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这是继武平获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后的又一喜讯。

武平中山河国家湿地公园于 2015年 12月被国家林业局批准试点建设,是目前我省唯一一个跨省流域的山地河流型湿地公园。湿地公园以“两河三库”为主体,“两河”指中山河及其支流平川河,“三库”指中山河流域的东留水库、卦坑水库和下坝水库,总面积 2.3万亩,其中湿地面积 1.2万亩,湿地率为 52%,沿线呈 Y字形南北走向,南北长 66.4公里。

千鹭湖是中山河国家湿地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总面积 3061亩,其中湿地面积 1200亩,项目按 4A级风景区标准建设,计划投资 8422万元。千鹭湖一带有大量的池塘、湖泊、沼泽、农田及森林,是集“山水林田湖草”为一体的湿地,这里大小水塘湖泊星罗棋布,水草茂密,鱼类繁多,良好的湿地生态环境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水禽水鸟在这里栖息,其中以鹭科白鹭属水鸟为多,主要有白鹭、苍鹭、池鹭、夜鹭和各种苇鳽类,形成了千鹭云集、众鸟翩飞的美丽画卷。在这里时常可以看到“两个黄鹂鸣翠柳, 一行白鹭上青天”的美丽景观,很多白鹭已经把武平当作自己的美丽家园,在这里安家落户,繁衍生息。

千鹭湖湿地自今年 1月 16日开工建设,通过精心组织、 周密安排、科学施工,各项工程已基本建成,于 7月 12日 顺利开园,形成“湿地花香、竹林禅静、丹枫白鹭”等九大景观。我们现在看到最左边的就是湿地公园科普宣教馆,将从湿地科普、白鹭天堂、保护修复、和谐湿地等方面展示我们中山河国家湿地公园的发展。中间这里是游客服务中心,右边这里是办公服务场所,包括导游室、保安室、购物点以及工作人员办公场所。

全力推进中山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是我县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闽粤赣边宜居宜业宜旅的生态文明武平的一个缩影。武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做到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以实际行动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发扬“敢为人先,接力奋斗”的全国林改第一县精神,把中山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成为“林中湿地,白鹭天堂”。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