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平网 >武平新闻 >
爆!百余种鸟类“稀客”惊现千鹭湖~武平成新晋“候鸟天堂”!
2019-02-26 10:06:21 文:熊艺红 练一诚 肖飞 图:胡伟宁 来源: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耀宝  

好生态引来百鸟争鸣

千鹭湖成候鸟天堂

近日,福建省观鸟协会一行先后对中山河国家湿地公园及周边区域开展鸟类调查,以便为濒危等重点鸟类和重要生态景观保护及保育策略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

省观鸟协会副会长胡伟宁说道:“我们是第七次到这边来做鸟类调查,这次一来就有惊喜,千鹭湖湿地发现白骨顶这种冬候鸟到我们这过冬,它一般是在沿海地方过冬,极少在我们内陆湿地发现。在山林那边还发现黑眉拟啄木鸟这种留鸟,黑眉拟啄木鸟种群和数量也比较少,要发现它很不容易的。” 

东亚石鵖 

褐翅鸦鹃 

褐柳莺

 

黑翅鸢 

黑尾蜡嘴雀雌

 

黑尾蜡嘴雀雄

千鹭湖一带有大量的池塘、湖泊、沼泽、农田及森林,是集“山水林田湖草”为一体的典型湿地,再加上我县实施一系列的生境恢复工程,生态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吸引了很多的水禽水鸟在这里栖息。 

红胁蓝尾鸲雌 

红胁蓝尾鸲雄 

黄鹡鸰

 

黄眉柳莺

 

黄腰柳莺

胡伟宁说道:“通过夏天、秋天、冬天,我们在千鹭湖湿地见到了100多种鸟,在内陆湿地来说,这个总数已经是比较难得的了,里面还有不少是罕见的,这就更是难得了,说明这里的环境是越来越好才能留住和吸引越来越多鸟类。”

 

灰背鸫雄

 

灰头鹀雌

 

灰头鹀雄

 

绿翅鸭

好生态迎来百鸟争鸣,如今的千鹭湖,不仅是白鹭天堂,也成了苍鹭、画眉、家燕等候鸟和一些野生动物的定居地,它们与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交相辉映,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蛇雕 

树鹨 

小鹀

 

小鸦鹃

龙岩自然爱好者张春瑞告诉记者:“千鹭湖从建园开始就一直有关注,整个生态跟建设非常不错,鸟类也越来越多,每次下来都可以看到一些新的鸟种,我觉得对于喜欢生态或者观察鸟类的游客可以来这里,千鹭湖很棒很不错。”

 

白眉鹀雄

 

苍鹭 

斑嘴鸭

 

大白鹭 

东亚石鵖雄繁殖羽

出品: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文稿:熊艺红 练一诚 肖飞

鸟类图片:胡伟宁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武平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武平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武平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武平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时政动态
    [更多]新闻资讯
    [更多]政务公开
    • 闽ICP备 2021003204号-1
    • 闽公网安备 35082402000139号
    • 主管: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 主办: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福建省武平县平川街道政府路98号
    • 邮政编码:364300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扫黄打非及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电话:0597-3339039
    • 武平新闻网投稿、网民意见收集及举报邮箱:xw@wprmt.cn;举报电话0597--3232222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 武平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